2008-10-06 12:56:49Sunflower's whisper

屏風表演班-六義幫!

昨天晚上,去看了屏風表演班的六義幫.

三段歷史,三段故事,交錯探討著相同的主題-幫派.
然而,為何而組幫派,在歷史的因緣之下,各有不同的起因.

不過我卻看到相同的因素-一群人互相取暖.
或是為了同一個夢想,或是為了求得自己的天地,或只是為了與別不同.
都是一群人尋找可以互相取暖的方式.

規矩規定的訂下,似乎也只是未了標榜與成就自己的幫派有多特殊.
這是我所感受的到悲涼.
幫派,或是現在的政黨,事實上,有多少還能夠依循當初創立的理想而堅持著?

故事裡穿插著童年的語調與氣味,或是傳說中的古老時代的韻事.
我小時候還聽過這些故事,我可以有所感,
然而比我小一輩的人又是否可以感同身受?
懵懂的初戀,又是這樣來的青澀而富有趣味.
這怕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段吧

這齣戲在一開始的穿插走位的確是會讓人紊亂,
但是我個人很喜歡最後面的表現方式,那些突然的停頓與燈光的變化,
的確都有了像電影畫面般的慢動作留白等強化氣氛的作用

不過,整齣戲最讓我驚喜的,是居然發現我高中社團的同學也在裡面有演出
雖然不是主要角色,但是在節目單的演員名單赫見他的名字
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又是一個勇於追尋自己夢想的人,在不斷的堅持下,有了豐盛的果實.

回首自己,卻有感於自己的退步.
我什麼夢想也沒有達成,甚至還退回了原點
一切都要重新來過了.
唉....時光衽冉...過去....到底給了我什麼?
傷悲傷痛,以及對男人這一種人類的悲觀與消極想法

也許說起來,會嚇到人.
但是我現在一點都不介意自己的生命早逝.
我現在都是用著,如果生命即將抵達終點
我要如何來利用我剩下的日子....
所以我學畫,所以我規劃著旅遊,規劃著豐富的表演節目給自己


底下是這齣戲的網站可以去看看!
http://www.pingfong.com.tw/2008pingfong/index.html

一笑翻天 2008-10-22 12:19:24

六義六義、最有正義、六義六義、一定勝利~~~挖哉,灰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