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03:28:12Sunflower's whisper

閒晃。紐約。Daisy-Part 1

紐約,全世界最有名的Big Apple。

但是因為我借住的朋友家其實是一河之隔的紐澤西,以及四天行程中唯一的周日是去二個小時車程之遠的費城。所以,基本上,很多景點我其實沒有去造訪。除了這些地利的原因,還有就是因為我去的那四天基本上是紐約難得一見的寒冷又下雨的五月,加上我一下飛機就感冒等等這些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加起來。基本上我的紐約之旅,僅僅只能算是閒散的逛逛紐約的街市而已。

然而紐約吸引人的,絕對不是那些高樓大廈,觀光景點而已。況且我還記得2007年9月因公出差抵達紐約時,對紐約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怎麼跟香港那麼像?匆忙冷漠的路人,高樓大廈,忙碌的subway,碼頭,幾乎就是一種換湯不換藥的大都會風情。我知道喜歡紐約的人,一定會對我這個言論馬上想到各種理由去反駁。嘿,我說的是第一印象,並不是對這個城市的最後結論。上次造訪紐約時,看到時代廣場,原來就真的只有我們印象中的那個景點而已,往前往後那艷麗的風景就不再了,並沒有像香港一樣,整個摩登走在時代尖端的建築是不斷延伸發展下去,那一刻,我只有一個結論,我相信如果把我放在紐約討生活,工作只要找著了,其他都不將成為問題。因為我完全知道如何在大都會求生存的一切法則。聽起來,我似乎對紐約期望過高因此開始失望了??是有點。
因此,當我規畫我的第二趟紐約之旅,我沒有要求自己要去每一個旅遊書上的景點,也沒有要求自己在這趟旅程要發現或是想望些甚麼。我給自己的行程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朋友見面。周六晚上抵達JFK,回到高中好友家,就迫不急待的敘舊,完全就是不管對方老公,兩個女人一坐下餐廳的椅子就聊的停不下來。這個感覺真的很好,沒有甚麼特地要聊的話題,卻是一發不可收拾的想要告訴對方自己的近況,以及分享共同朋友的近況。秉燭夜對,促膝長談的確是人生的另一種享受,再加上好友開了一瓶紅酒映襯,真有夫復何求的感概。只不過可憐的好友老公,被迫當無薪台傭,又是準備我未來幾天的床,又是幫我搬動行李,還要負責弄東西給我這個一下飛機就感冒又因為時差飢腸轆轆麻煩的老婆好友。當下,我馬上跟好友說,這個男人果真是嫁得過,好男人一枚!!可是很搞笑的是,我的腦容量對於記名字向來會短路,居然在最後留下的感謝卡中寫錯好友老公的名字…,我相信他的心中一定有很多不爽的OS。哈,果然是我的風格,敗給自己。
周日的行程是去費城看望我們另外一個高中好友,最近升格當最美麗的媽媽。另外一個陌生的城市,但是可能是因為我看多了美國的城市了,看著窗外,我還是覺得美國城市有著一種共同的基調,只是不知道遺傳血統給美國的歐洲大陸的城市風格也會有相同的影子出現?

語言不通,如何傳情達意?我在現暫住費城好友的夫家婆婆中看到最好的方式,就算沒有任何言語,但是親熱的擁抱與親吻就已經完美的表達心中的疼愛。她們所舉辦的BBQ,人雖然不多,但是種族很多,日本人,西班牙人(好友夫家),台灣人,美日混血,韓國人。彼此或是不懂西班牙文,或是不闇英文,但是我們還是很開心的擁有幾個小時的共處時光。陽光下,西班牙舞在旋動,紅酒在醞釀,我只感受到彼此的關愛。這是一個充滿愛意的BBQ。異國戀情從來就不是外表看起來那麼浪漫,事實上中間隱含了很多艱苦,不是需要十足堅毅的意志,真的很難維持。互信是彼此的基礎外,包容也是。我很高興,當初我堅持在我短短四天的行程都要加入這個探望的行程,否則下次我何時才能看到這位美麗的媽嗎?相識超過十年,我無法假裝我自己的旅程比看到對方幸福安好更重要。或許我根本甚麼也幫不上忙,但是,我只知道,這些是我的朋友,我既然已經來了,就應該要表達我的關懷之意。讓愛傳達出來,這世界將會美好。這是我所相信的。
接下來的周一,恐怕是我遇過最無厘頭最無奈的旅行。首先,難得一見的五月低溫與狂風暴雨選擇在我閒置的周一上演。然後,眾多景點中,僅僅只想要去大都會博物館看看那些我在台灣與香港都看不到的文物,雖然很多人都不喜歡死氣沉沉,陳列死去之人物品的博物館,但是我就是愛。可是我萬般也沒有想到,它會是周一閉館!抵達門口的錯愕感,簡直就是想要放火。但是我還是聊勝於無的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真正的到此一遊的慘澹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