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6:16:52Siva

《我捉不住》(5)

自從那次之後,我和霧就莫名其妙成為了好朋友,好到那種我幾乎不敢相信會發展這麼快的程度。
最近,因為霧不用利用放學時間練習,所以我和她都一起走回家。
我們常常兩個人在林蔭小道上嬉鬧,恣意地揮灑我們的青春。

「小恬,我們比賽誰最先跑到那裡好不好?」霧指著一棵樹幹上綁著醒目紅布條的大榕樹。
「好啊。」我爽快地答應,還耍詐偷偷起跑。
「奸詐耶你……」我聽到霧的叫喊從後面傳來,一個人使勁地跑。
然,霧田徑隊的功力可不是假的!只見她三兩下就追過我,還一馬當先地衝到終點去。
我嘟著嘴,斜睨她。真討厭,居然輸給霧……
「小恬,你這樣不行唷!」霧臉上有著可惡的笑臉。
「喂喂喂,你不要太驕傲好不好!」我真的想衝上去揍霧,可是又不敢。

嘖嘖──潛意識我仍是害怕霧的。
縱使我們現在是好朋友,可是我卻一直捉不住霧……
是呀,我對霧的瞭解不多。雖然我們常常會聊彼此的事,可是卻又對彼此不甚熟悉。
而且,霧反覆無常的個性令我擔憂。
她的喜好很強烈,反應也很強烈,可反覆無常的功力卻更是一絕。
她偶爾會突然喜歡上某事物,可是卻會在過一陣子之後對其視若鄙屣。
這樣的她,讓我很不放心。而不放心的我,也讓她很失落……

「小恬……」
我看著霧,等著她說下去。
「我們到底是不同世界的人……」
看著霧失意的臉,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什麼意思,不同世界的人?
我皺著眉,看見霧眼裡顯而易見的傷感,想問卻問不出口。
「嗯……不同世界的人。」我只能吐出這麼一句話。
我一直不能理解霧說這句話的意思,一直都不能……
就好像我試著捉住她一樣,即使試了千遍萬遍,我還是沒能捉住她,連衣角都不能……
我不明白,不同世界的人不能做朋友嗎?不同世界的人那為什麼我們還能這麼要好?
可惜……我始終沒說出口,霧也始終沒有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