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16:12:36肉包 (肉まん)

婚姻與誓言

昨天大根跟我聊到關於結婚的觀念問題,
讓我思考了很久…

對於大根來說,
婚姻是一種屬於兩人的約定 ,
就是當兩人決定結婚的剎那 ,
就代表著兩人要牽手一生的誓言.

『也就是說, 不管對方發生什麼事情, 我們都不能背棄對方.
就算對對方不滿, 我們也不能夠怨. 因為是自己決定要結的,
所以不管在什麼情況之下, 我們都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大根很篤定的說著。

我聽後, 感覺很震撼.

一直以來, 我對婚姻的想法停留在美麗的婚禮, 溫馨的家庭生活, 相擁入睡的幸福片段裡..
婚姻, 如糖果氣泡般滿載著甜美氣味, 當然不容些許骯髒與壞的部分..

可是, 如果有了壞的部分呢? 我反問自己.
當婚姻像泡沫一般崩解, 當對方的軀體有了缺陷,
當我們年華老去, 當麵包成了每天生活的唯一目的,
當我糖果般的婚姻少了甜味的時候,
我該怎麼辦????

問到這個時候, 我語塞了...

原來, 我並沒有任何打算.

我以為,婚姻將會是完美的讓兩人幸福直到終老,
我的以為, 沒有考慮到壞的成分.
所以, 如果遇到壞的部分,
我可能會徹底瓦解.

我開始體會出大根跟我說的話之中所深藏的意義.

婚姻固然美好, 但是我們也要對壞的部分加以打算.
而最好的打算就是, 當結婚當天, 我們必須了解, 我們的誓言將會成真,
我們將會牽著對方的手, 然後把自己奉獻出去, 告訴對方, 我是你的親人了, 你不管發生什麼事, 我都會永遠照顧你!!

用了一天的時間, 我終於體會了大根的話.
然後, 感動的, 很想用力的抱著他, 對他說 :
『謝謝你, 讓我了解到婚姻的真諦, 也讓我從夢幻的想法裡拉出.
幸福的婚姻, 不昰用想像來完成的, 而是要從婚姻的角度去切入,
才能實踐幸福, 進而擁有幸福, 延長幸福的鮮度.』

大根每次都比我理性, 想法也比我成熟正面.
跟他比起來, 我還差很多呢!! >_<"
有時在想, 老天真的送我了一個知己, 可以愛我, 也可以教導我很多事.
這樣的愛人, 值得我愛 ,不離不棄, 也願意讓我, 對他許下, 終身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