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00:42:19胖蛋頭

09冬季日劇完結短語

 
16.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  今日依然晴朗無異

*經由此片可得知 短期內無法再拍出感動取向的孤島片(當然要拍大逃殺類型是可以)
*劇情從頭到尾都是沒播前就預料得到的橋段 那...幹麻還看!?
*松下奈緒很漂亮 有才氣 可是演起情緒重一點的戲 總是卡到一個離奇的境界
*與其看這部戲 重看一次五島醫生 對你的人生會比較有幫助

15.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

*讓劇情深刻的方法有幾百種 劇本家似乎只知道發便當這種(本身家裡是開食堂吧!)
*沒有專心經營角色的感情連結 反而讓所有的感動點都變得很刻意
*配樂在初期莊嚴到很弔詭 明明是熱血的訓練過程為甚麼配的像在告別式
*當成救災宣導片很ok 但當成一部日劇會不知道演這麼多重複的內容到底要說什麼
*請問為什麼一個救災團隊每次出任務救人最後都會演變成在救隊員呢?
*前期的節奏非常離譜 尤其第一集 我撐到以為自己看了8小時!

14.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我的帥管家

*除了看帥哥美女外還有人找的到看這片的其他理由嗎我徵求
*水嶋在這一部的演法讓我有點難捉摸 好像想要參加絕對彼氏的機器人徵選
*不要每一集、每個角色都只會拿退學出來威脅人好嗎 女主角有那麼向學喔...
*山田優的角色從開頭演到結尾 怎麼毫無特色阿 感覺參照灰姑娘的姐姐們就可以演很好

13.神の雫  神之雫

*整部戲最奇怪的一點就是怎麼會有人想把這主題影像化 觀眾根本無法投入
*可以很明顯發現從中期開始除了主角以外其他演員都很放空的在亂演(尤其遠峰的周邊)
*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 最後兩集主角是不斷的在跟他的胞哥調情吧
*劇情從前期的苦悶無法投入 到後期好笑精采 可以感覺到劇組的蛻變~~~
*田邊誠一沒拿錯劇本吧 是要演神之雫不是演百獸戰隊耶!!

12.特命係長 只野仁

*扣除掉少了裸露這個點 大致上這個系列拍到特命曾祖公只野仁 都還是差不多
*有很多很好笑幽默的點 但也有很多無聊透頂的部份 觀眾都得一併接受
*對於日劇的入門者來說 這部戲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11.Q.E.D. 証明終了

*陽春的排場 陽春的發生事件 陽春的解決 陽春的你和我還一直把它追完
*雖然陽春但有很多案子是建立在很具新意的想法上 很值得稍微有錢一點的劇組學習!
*刑警爸爸一下是智障 一下又敏銳的跟昆蟲一樣 好難理解
*這作品的事件其實走出了推理劇的格局 可惜在情節發揮上力不從心

10.RESET

*劇組實驗性風格濃厚 想挑戰各種無法預料的劇情 但每集結尾總是太過頭
*每看完一集 都會讓人不禁喊出"讓我RESET回剛剛沒看之前吧 我要去孝順媽媽!"
*如果當它是一部娛樂影片收看我覺得不賴 但想從當中體悟出關於後悔的學問 這是謬論
*主題歌是會越聽越好聽的類型
*主角!?什麼!這部戲有主角!?我以為是那封簡訊!!

09.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  VOICE

*單看一個故事可能會很感動 但經過11個故事之後會覺得很造作
*法醫的主題一直很不明確 都只有用演員的OS帶出來這點讓我不太滿意
*很開心看到瑛太的透明感演技把一部戲支撐的這麼好
*主角們的閒聊比主線劇情好看很多 如果一整集都在閒聊就好了!也蠻有藝術電影的風格~

08.赤い糸  紅線

*證明了演員的配對如果夠搭 那效果可以遠超過劇情帶來的枯燥
*整部戲的色調和幕後團隊都非常的有質感 會讓人不由自主想看完
*音樂與主題曲對於純愛故事的幫助可以經由這部戲再次證明
*毒品的橋段寫的很刻意 整個刪掉說不定戲還會更好看

07.トライアングル  Triangle

*好演員好幕後一應俱全 就算今天這故事是追憶似水年華都可以很流暢的看完...吧!
*前後期劇情連結度太低 如果只是這樣的真相 沒有必要拍成11集
*鄉田亮二在初期神秘感太重 這其實是讓一部分人難以進入劇情的原因
*音樂的部份可以與RESCUE比較看看 同樣很搶耳但為什麼帶來的效果會天差地別

06.必殺仕事人2009

*從劇情的起伏可以體會到編劇的用心 另外結構也很完整
*復古感可能因此讓很多人卻步 改名成SATSUGAI仕事人不知道會不會比較能引起討論
*強調對於當今社會的投射感 又可以看討厭的人被一一斬除 這不就是很棒的休閒娛樂嗎

05.歌のおにいさん  大歌哥

*看到個性這麼差的主角卻獲得這麼大的禮遇 就會發現這也是一部英雄片
*整部戲最成功的點是人物的描寫 尤其是王子與大姐姐 為戲加分很多
*觀眾應該不需要承認女主角 畢竟編劇都把她的戲份寫的像一個遊魂一樣
*主角與他的前樂團的感情糾葛我完全看不懂 也是屬於整段可以刪除的部份
*結尾的處理很真實 健太態度轉變與現今的年輕人有很大的連結

04.キイナ 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不可能犯罪搜查官

*主角如果不是菅野美穗這部戲的好看度絕對會減半...也許吧
*很傳統的日劇型態融合歷史上發生過的事件 這理念很不錯...可能吧
*枝微末節的部份解釋的很科學 事件重點卻破的太曖昧...的樣子

03.ありふれた奇跡  最平凡的奇蹟

*強調韻味的故事 最重要的是需要一個有條理的劇本 這部戲做到了
*這一段戀愛 好像兩家的親屬都一起談了一次 我很喜歡這個描寫
*加瀨亮的演技非常無可限量 尤其是對於這種存在於社會上的平凡角色的詮釋
*女主角的角色如果真的存在於現實 我想我跟她是聊不來...

02.ラブシャッフル  Love shuffle

*野島伸司想要駕馭專業日劇沉迷者的意圖很明顯
*所有的情節發展都太過完美到一種缺乏人性味的感覺
*人物的描寫以及運用是其他日劇編劇都應該學習的

01.銭ゲバ  守財奴

*這部戲絕對是松山經紀公司幫他出資拍攝的個人promo影片!!
*稱不上黑暗劇 比較該說是嘲笑現實的戲 這部份做的很到位
*角色與故事的轉折很能吸住觀眾目光 收尾idea也不錯 只有最後一分鐘稍微過頭
*主題曲非常的好聽
*松山下一部戲如果能接一個青春群像愛情劇 在我心中他就可以進入天王殿堂的地位了!

附錄:
主題歌TOP5
01.366日 / HY (赤い糸)
02.さよなら / かりゆし58 (銭ゲバ)
03.FANTASY / EARTH,WIND&FIRE (ラブシャッフル)
04.リバーズエッジ / 二千花 (RESET)
05.刹那 / GReeeeN (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