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7:07:29胖蛋頭

08秋季日劇完結短語


15.イノセント・ラヴ Innocent Love

*編劇玉石俱焚的意圖明顯 大家不給我收視率我就讓你們繼續追的人也看得痛苦
*片名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最天真的愛就是一直去開別人家沒鎖的門嗎
*最後兩集男主角的鬼打牆聖花化非常精采 挑戰觀眾忍耐度更勝蔡明亮電影
*整部戲根本不用找什麼漏洞 因為編劇就是擺明亂寫 可是演員演的好認真更讓人難受
*很奇怪的一件事是看完整部戲只比較記得聖花躺在床上的臉 台詞一句也記不住!
*男主角與聖花在甦醒後 都會展開一場換換愛最後又愛回來的戲碼 我非常難以理解
 編劇的意思是 大家都有可能一時失神 便好傻好天真的愛錯人嗎(算有呼應片名!)

14.サラリーマン金太郎 上班族金太郎

*劇情延展度廣 但他們就非要選這種最老派的方式拍
*每次看完這部戲 都會很害怕走出門發現在戒嚴!!(復古到感覺可以漫延至真實世界!!)
*看了收視率後就沒有辦法批評很多 因為或許這就是很多上班族動力的泉源

13.ギラギラ 王牌男公關

*我想拍這部戲的時候勢必有一個臨演一直在佐佐木大叔下方準備接住他即將掉下來的眼珠吧 我自己是看得心驚膽顫
*老婆的角色張力太弱 好像一句話就可以被哥哥或老公拉著走 浪費了一條可以發揮的路
*全劇一句話形容 就是極道鮮口水大叔男公關

12.セレブと貧乏太郎 貴族與貧民太郎

*融合了流星花園和貧窮貴公子本來應該是流星貴公子 卻被他們搞成貧窮花園!!
*這部戲的編劇們一定是互相看不順眼 所以每次換編劇他們都要讓觀眾同樣感受到
*如果你一直很嚮往當恐怖片的主角可以精神錯亂失常 你可以來試試看這部戲
*太郎與艾莉絲的感情線一直都處於失速的狀態 導演是喝酒了吧
*柏原崇是因為角色太爛導致後來看起來沒有很認真在演嗎...

11.オー!マイ・ガール!! Oh!My Girl!!

*說真的我找不出這部戲的優點 但至少我找得出後面幾名比較多的缺點...
*如果說要把這部戲的一些無意義台詞去掉 整部戲可能會變成默劇!!
*男女主角怎麼可以沒個性成這樣 讓我連演員本身都越看越沒個性
*為什麼我看到最後一集還是覺得主題曲根本是調性不合

10.OLにっぽん OL日本

*有個很經典的事情 很多男角色在跟女主角曖昧 但我一個都不想看!!
*到底為什麼要穿插過長的聲樂片段在這部日劇裡 是OL日本不是杜蘭朵日本吧!!
*除了兩個中國少女以外全部的角色都塑造失敗 一點也不深刻
*編劇的意圖前期展現的比較好 後期淪落成普通的辦公片 導致收尾也讓人無力

09.ROOM OF KING

*基本上算是有新意 拍攝手法雖然跳躍但倒是不會有很大反感
*收尾沒有太過於失真 或者說本來這部戲就沒有很明顯的被一個主軸牽制住
*有很多鏡頭都拍的蠻有趣的 會讓人想倒帶重看
*配角比主角搶眼非常多 而且每個都很搶眼 眼花撩亂!
*比較有可能出現的問題是 看完之後你會想說 我到底看這部片是要幹嘛的

08.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 BLOODY MONDAY

*每一集都有好可怕的追逐與槍戰 但到後來想想 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
*前期會覺得吉瀨美智子的角色很酷 但看到最後會覺得她除了會冷笑到底還會幹嘛
*導演的手法是加強了悲傷的橋段來突顯恐怖份子的邪惡 但有點做作
*對這部戲的怨言大概都是從中期開始一直浮現 所以要看的人可以考慮看到第三集就關機

07.風のガーデン 風之花園

*與其說它是在探討人的死亡 不如說它只是在紀錄人的死亡
*中井貴一和緒形拳兩個人把整部戲該有的氛圍全部都演到了
*前期的政治部分拖太長算是一個很大的謎團 因為看到後來並不覺得跟前期有什麼連結
*很值得一看的部份是這部戲裡關於原諒的橋段 平實但卻很具威力
*不要半夜看 除非失眠一直困擾著你

06.小児救命 小兒救命

*這絕對會是一部評價兩極的戲
*病童的分支小故事都是精簡卻深刻 大主線的部份也一直有穩定的速度與發展
*奇怪的點是劇本一直會提出病院的問題 但卻又不拍出解決的辦法(ex.護士太少)
*基本上我覺得故事的完整度夠了 但最終回的收尾力道太弱
*青山爸爸的角色該說很有趣還是...只能說你必須要很有慧根才能理解他...

05.スクラップ・ティーチャー~教師再生~ 垃圾教師

*我貫徹始終的還是要說這部戲的顛覆idea是這一季很值得稱讚的
*看完整部戲很難不喜歡加藤愛的角色 在戲劇效果與真實間刻畫的很細膩
*中後期有一段差點要發展成罐頭校園劇 好險全劇篇幅短沒有太過偏掉 呼~
*上地雄輔的聲音怎麼哭腔這麼重 很適合唱台語歌呢!

04.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 白色榮光

*仲村徹絕對絕對是這部戲的靈魂 而伊藤淳史是這部戲的舌頭和口水
*推理的部份不會太刻意的製造出懸疑的效果我還蠻喜歡這點的
*白鳥的角色對於戲裡案件與團隊的謎團都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對戲外觀眾也是
*除了初期有點凌亂的拍攝節奏以外 大致上整部戲都蠻不慍不火的
*插曲沒有存在的必要 搭洪榮宏的歌說不定都比較好

03.夢をかなえるゾウ 夢象成真

*很純粹的搞笑 水川和古田兩個人俐落的表演就足以讓你開心一季
*與其在看之前就抱著希望能得到收穫的心態
 不如乾脆當成休閒消遣打發 然後在觀看途中悄悄被潛移默化
*我很難找到除了古田新太以外反串家庭主婦可以讓我這麼開心的演員

02.SCANDAL

*從前期可以牽引到後期的一連串事件還不會讓觀眾感到太無助這點
 就已經證明這個腳本作為一個生活推理劇來說 是成功了一半以上
*導演的拍攝手法我非常喜歡 不會很做作又很有重點
*http://ppt.cc/ZEF2 每次看到長谷川這個髮型 就好想叫她回去她魔戒的片場好不好
*沒有把所有的細節都解釋的很清楚 但至少4個主婦間的成長很讓人欣慰

01.流星の絆 流星之絆

*主線劇情其實有點空洞 但隨著演員與腳本改編的助力讓這些缺點變成雲煙
*哀傷與快樂的劇情在分配與節奏上都很成熟 相輔相成
*這部戲沒有太濃厚的宮藤風格 但卻有抵擋不了的二宮暴風一直吹 咻咻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