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22:23:47ダイエー

青澀歲月

高中時期,

著實是段青澀歲月...

 

 

 

可以說是緣份,

小學同校同學,

只因寄居同班過一個月,

居然到了高二開始成了真正的同班同學.

 

當初看到妳來唸同個高中,

出現的是勝負心.

因為在小學是個成績也很優秀的同學,

不想在課業上輸了.

 

一開始很不熟,

只是在校車上坐一起.

有時候也沒有聊天,

只在下車前互道再見.

高二轉到班上來,

一起拉進我們的小圈圈,

才開始變熟.

 

回想起來,

當時真是太小心眼了.

因為妳的加入,

圈圈中出現了微妙的改變.

而我的情緒反應,

應該有傷害到妳或是造成妳的困擾吧...

 

因為失去了以往的重視,

鬧了脾氣.

其實妳什麼都沒做,

只是自己不適應這樣的變化.

 

不曾跟我抱怨過我的情緒,

相處之中也很讓我,

大概因為我是"小朋友"吧.

 

體育課被我拉著打排球,

下課一起去K書中心唸書,

或是去奇妙的自修室,

偶爾想到跑到成大校園裡唸書,

又因為被風吹到頭很痛轉移陣地到麥當勞.

對現在很習慣自已移動,

但當時其實很依賴人一起的我來說,

是個很好的伴!

 

畢業後考上不同的學校,

前2年聚了幾次後,

就沒有再見過了,

直到上次在車站的巧遇.

如果我自己搭車過去,

或是妳換車搭回家,

那次的巧遇不會發生.

 

後來傳了簡訊聯絡,

好怕妳已經換了號碼.

幸好沒有.

 

這樣的緣份很不容易,

從同一個地方分開後再相遇,

接著再分開後又相遇.

 

下次見面能侃侃而談當時的小疙瘩嗎?

有點信心但又好像勇氣不足.

 

試著說出'謝謝'也試著說出'對不起"吧!

然後繼續畫著那條友誼的線.

 

上一篇:青澀歲月

下一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