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25 09:18:36DADAICBS

891225~未審先判

難得茶店獨坐
無意中翻開報紙
另一個無意中就看到了一篇[未審先判]

它說多年以前頗負盛名的華盛頓郵報
也曾經報導過一個小孩吸毒的事件
也因此而得了獎
事後才發現原來事件本身並非如此
可是在這個過程當中
終究會產生看不見又無法彌補癒合的缺憾及傷口
別說當下台灣的傳媒角色定位
就連我們本身自處的生活裡職場裡感情世界裡
何處不是充滿了未審先判的例子

一大早被隱約傳來的不知名鳥叫聲吵醒
連上電腦後就進了個[自我文字挑逗]的台
DADA說自己想起了不曉得是那位前輩說過的話
感覺到自我的認知整個被打散後又重組
好像是一個提及嚴肅文學的篇章吧

接近年關的聖誕節裡
回想一年來的種種
這未審先判四字果然如人飲水
若因此而做錯了些事耽誤了些人事物
在這年終時分實在也該好好的自我反省一般

要不然
老是用自己的想法去衡量是非對錯
老是把自己當成世界宇宙的中心點
還未判決以前自己就先下了定論
一定是這樣啦還不是都一樣
一傳十十傳百多半會假戲真作了起來
若是一般行銷或人氣的炒作也就算了
要是間接假手又傷了人可就不妙了

而例子就不用多述及了~

....

連續七年的傳統[不很好的形容]
聖誕節一定要在小鋼珠店度過
雖然其中有一年不小心戀愛了
只待了一個小時就跑去吃大餐

小鋼珠店有種歡樂的氣氛[多半是吵雜的聲音惹的]
當大獎音樂響起時
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現象自是難免
十點半的時候送花的小弟弟送來好大一束花
指名要給某某店內工作人員的
廣播聲中一個男的說起了有暗戀的要趕快告白
我想那送花的肯定在場吧
不管怎樣
總是有三分浪漫
雖然真的很吵
雖然真的很擁擠
日式的小鋼珠店服務人員動不動就彎腰九十度答禮
連玩的人都很累了何況是站著的服務人員
為此也想祝他們都聖誕快樂

....

回程的時候我說
JH君你今年開BMW了
實在不該跟DA及SL君還跑來小鋼珠店過聖誕
[SL就是在odili那兒留言提到會從木柵騎追風來淡水找我的]
JH君的回答很妙
從前艱困的時候以為開BMW時再追女朋友
現在卻不想一開始就讓對方知道
怕只怕對方看上的是車子而不是人
DA笑了
因為DA想起了[未審先判]
世人多半未審先判
這世上難再有交情如伯牙子棋之流
春風滿面皆朋友
欲覓知音難上難

....

這向來答非所問的人生
我們像極了洗衣機裡的泡沫般載浮載沉

還在掙扎的朋友們
別灰心
路盡之後
有無限的希望

dadaic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