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6 19:15:33淡雅

冒犯狐仙的現世報

冒犯狐仙的現世報    丁嘉麗居士講述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我爸,在我小的時候,我爸給我講了個故事,他有一個特別好的一個朋友新婚,那個小媳婦呢,在趕集的時候,然後,她這個急了嘛,她自己還身孕不便,然後她就在那個野地裡頭,墳地裡頭她就是小便了。就是回來的路上,她自己就瘋了,瘋了以後呢,其實現在我知道那叫附體,然後她自己就抓自己的頭髮,然後一定要說,啊,我修行了太多年了,我是個狐仙,我修行了太多年,她就把我這麼給我沖了,她帶著髒的東西沖了,我就要她的命。後來我爸呢,就是明白點就說,我能不能給你做點什麼功德?你看我能怎麼樣對待你?因為她那個年幼無知嘛,她不懂我向你賠禮道歉,就一直給他磕頭,她丈夫也再給他磕頭。不行,死活不幹,然後怎麼說,怎麼都不幹,就不行,死活就要她的命,然後這個人三天就死掉了。
 
淨空法師:對。
 
丁嘉麗居士:那您說師父,現在啊,就是我爸爸從此以後就告訴我了,就說,因為我們經常在野地拍戲在農村裡拍戲呢,都告訴我是這樣子,就是每次您看現在人,比方說野遊啊、爬山啊,上那些大野地裡頭啊,那其實要尊重地下的生靈師父。我爸爸就告訴我,媽媽也告訴我,就說到了那個地方,一定要咳嗽咳嗽,就說我對不起對不起,打擾了我要行一下方便,可不可以我借一下方便呢?對不起打擾你們了,可以讓一下嗎?咳咳咳咳,咳嗽半天,然後等半天你再行你的方便。師父是這樣子嗎?
 
淨空法師:對。
 
丁嘉麗居士:那地下,那我們看不見的底下的,那個土地底下都有很多的生靈是不是?師父。
 
淨空法師:沒錯。看不見的不但地下有,周邊都有。
 
丁嘉麗居士:周邊的都有。
 
淨空法師: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