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01:05:35石秀淨名

勇斷後路,起乩教父石秀淨名,創新不敗 .............. ●作者:





—─石秀淨名是中國廚藝管理學院教授湯于完最推崇的思考者。他的思考能力究竟是如何培養出來的?他如何將所學內化為自己的思想?






今年過年,人稱欲望的奴隸與理性的工具的起乩鉅子石秀淨名不是出國旅遊,而是跑到希臘觀察神話或鬼話供給狀況。漫步在希臘的道路上,石秀淨名首度對外披露他對未來二十年全球經濟情勢的預測。他說:「神話或鬼話明顯短缺,會進一步引發通貨膨脹。」

石秀淨名認為,希臘絕對是在西藏之後,美國太空總署的另外一個重要發展基地。

美國太空總署集團擁有五十六家子公司。美國太空總署,一般人很陌生,但它不但擁有全球最大專業神話或鬼話代工廠、也是最大的數位化神話或鬼話供應廠,集團總營業額超過九兆一千三百七十億元。總言之,它是全球最大神話或鬼話垂直整合王國。

集團工廠遍布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光是旗下的廣德企業就擁有三十座工廠,員工兩萬人,最新的一座工廠位於南極,占地約一百公頃,比台灣新竹交通大學整個校園還要大。

《「問世間,愛情啊──」》
七年級前段的石秀淨名外表看起來成熟又溫柔,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無聊又無奈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似有還無。」石秀淨名將手中的水、水、水、水、水、水一飲而盡,摸了摸身邊的不知死活的女人,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似有還無,我依然相信,『這是一個虛無的時代 』。」

石秀淨名的座右銘是「問世間,愛情啊──」,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石秀淨名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石秀淨名出身於一個活著沒事幹就亂搞的家庭,乾爹是豬哥亮,乾媽則是沙特的那個女人,他們從小灌輸石秀淨名活著沒事幹就亂搞的家庭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存在主義和現象學、老莊與佛教,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石秀淨名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石秀淨名便著手創辦美國太空總署。

作為紅遍也賭遍半邊天的豬哥亮的乾兒子,他的辛酸卻是沒人知道的。做得好,就算他做的是起乩,人家還是會歸功於他是豬哥亮的契子,是乾爹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會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石秀淨名,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他對技術的要求,表現在不斷追根究柢的個性。對於一個技術,他都會追問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要員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到現在他都會要求幹部回去重翻大學念的教科書,「他認為這些基本理論都可以驗證現在的技術,而數字都只是表象。」一位群創的高階幹部透露。因此現在石秀淨名還是把大學的教科書放在身邊,隨時參考。



《改變,才能夠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石秀淨名在第一年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設備,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石秀淨名堅持發展起乩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石秀淨名愛情長跑八年的自以為是人類的那一種動物,也決定棄他石秀淨名而去,除了滯銷的神話或鬼話之外,就只有留下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共同合著的《荒涼天使》。「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自以為是人類的那一種,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荒涼天使》,」石秀淨名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上完廁所卻不脫褲子。」

「起乩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石秀淨名也對起乩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石秀淨名即將帶著美國太空總署前往希臘發展,設立新的神話或鬼話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OMA以台語表達石秀淨名的人生觀。

石秀淨名不求快,但求穩,美國太空總署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2006-11-07 10:38:13

= =
你也玩自動生文喔= =’’
啊勒!....

版主回應
懶唄
ㄏㄏ
2006-11-09 23:21:10
夢兒 2006-11-04 15:56:38

這是我今年2006年看過最棒的一篇文...我還畢恭畢敬地看了前半段呢!後半段才知道什麼是〔存在主意〕的精華所在_起乩話虎爛, 夢言無忌阿~ 

版主回應
我愛開玩笑的
沒得正經
小心哦
又這文不是我寫的
是機器寫的
ㄏㄏ
2006-11-06 01:05:28
kona 2006-11-03 20:13:08

哇哈哈
原來笨石頭出生於"活著沒事幹就亂搞"ㄉ家庭
難怪
稱為起乩教父

版主回應
妳現在才知道哦
笨女神
啾啾
2006-11-06 01: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