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13:53:46石秀淨名

齊娜‧齊娜‧﹝8﹞















成了,終於成了!
終於天亮了!呆會洗個澡,我要倒頭就睡,哇哇哇哇哇!
這是兩隻老虎興奮的吶喊,為老台灣為了他的職責。
他才是真正的英雄,不,所有被稱為人肉盾牌的無名英雄之一。
相信遠在愛丁堡的她更容易愛上他了吧?寫了一手好散文的便衣刑事。
何況早在認識我之前,他們已在玩格子玩MSN了。
我是那後來者!

那笨蛋齊娜一氣鎖了我,關了格子,跑去英國留學,呵呵,夏綠姑媽應該感謝我,她終於起航了。

真的天亮了嗎?
我把白色的百葉窗往上拉,起身隔著書桌探向窗櫺,眼直貼玻璃,13樓的小套房夠高了,抱歉在大廈與高樓之間,我只看見一眉遠山像沉默的生物潛伏著,無月,星也稀稀。
老天未亮。
除了水泥叢林巨木衝天以外,人工照明濛濛一片,硬生生刺向我眼前。

震動聲響,英雄啥時又進來了。
虎虎生風臨睡前通報:齊娜剛開了格子,去看一下吧!不多說了,拜。

﹝shit!﹞
我打上,謝了。

我能說什麼?
讓我直接跳到齊娜的格子裡吧!
但見格名改了。
【愛丁堡情思】
部落格簡介也改了。
『九月九日,齊娜到了英國愛丁堡大學,準備攻讀碩士學位,為了全新的歲月以及我愛愛我的人,我重新設定了部落格,最最重要的是,為我生命中的第二個母親──夏綠姑媽──我將記下所有的去國情思。』

嚇!
第一篇文章竟然是給我的。



《Happy birthday to Pluto ~ from Xena》

Dear Pluto

我時常想,天底下的事老是這樣,黑白不分,混淆不清。

你知道的,當我這幾年正在苦惱著不斷攀升的體重,尤其是外形也不可思議地朝外擴展時,竟然被那些科學狗仔們捕捉到老娘暴肥的模樣,大肆在媒體上沸沸揚揚地渲染開來。本來我想這下完了,一世英名給毀了!不料這世代真是變了。親愛的,我真是意外,他們竟然因為我的塊頭比你大(也不過大上30%而已),就把你從那太陽系圓桌武士的第九把交椅上給拉了下來,換我坐上去。不過話說回來,人類這種孩子氣遊戲式的排名,咱用來看你吹鬍子瞪眼的小模樣或許大樂,然而再樂也只嘻哈個三秒就算完了。他們用望遠鏡望見的你也許是個小矮人,我心中的你卻是頂天的巨人,雖然這個巨人總是淘氣的。

現在,電扇的風吹來微微,像極了春天的溫柔,微微。我想起一個常常想到的問題,距離。這可愛可親又可恨的東西。儘管相較於更多其他的星球,我們的距離簡直如同粘在一起的雙子星,但我偶爾仍要假裝生氣。假裝你因為這段距離不可思議地把我忘記。我只好給你苦頭吃了。痛苦要比甜蜜來得令人記憶。不是嗎?

雖然有時會從你的身影後面,瞥見幾眼無垠的宇宙,但,誰稀罕那些呢?相較於後半生短暫的相處,那永恒環抱我們的太虛直是無有涯際的,但,也永恒是無聊和圓滿的。此刻,我寧願選擇甜蜜的孤獨,孤獨的甜蜜。就像你我之間,那原本不存在卻硬生生被編派的距離一樣。是嗎?不是嗎?

也保不定,我是貪戀你窘迫的眉眼,和嘴角隱了又現的笑。就這樣,你說不出究竟是不是愛,我也搞不定到底有沒有愛,也許這齣戲,可以保持開幕和落幕時一貫的品質,有很多快樂的情節,有幾點淚,配上一個大大的問號。而這個問號像頂國王的冠冕那樣,永遠戴在一個小老兒的頭上,老頭則總追著一個一手棒棒糖,一手鞭子的老婆子。老頭會這樣喊著:「娘子,棒棒糖再不給我的話,我要殺了妳!」這當然只是那婆子一廂情願的想像吧。想像老頭在老的時候,不至於氣息奄奄,最好還有力氣追趕跑跳和吵架,再沒有比這幾件事更顯出一個人的蓬勃元氣了。

外頭樹上的鳥兒吱喳叫個不停,牠們每天不間斷地叫,好心地叫喚著,喚我去看看那些風景,別老是悶在小房子裡。我總是答應:「好的好的,來了就來了。」我也知道外面有無限的好光景,可是這邊的戲正對上台呢。一個小時,不,最多兩個小時,戲也就完了,人也就散了。誰捨得看到一半兒關上呢。雖然這戲也太濃縮,太樣板,太作假了些。但你也在戲裡呢,這就好玩了。還有大夥兒也在,那些我愛的和愛我的。

所以我是Xena,這是很容易了解的。而你是Pluto,同樣無庸置疑。每每我忘記的時候,Pluto就會來提醒:「嘿,Xena,別忘了妳是Xena哦!」而Xena惟有一件事是不忘的,那便是Pluto的生日了。生日快樂,Dear Pluto,祝你生日快樂!

love you,

Your Xena

【後記:這是一篇在九月初就寫好的文章,為了祝賀他九月九日的生日,不過我來到愛丁堡了,來不及送出,就貼在這兒了,也算為昨日做個紀念吧。】
tom假日愉快 2006-09-30 00:56:09

杯酒歌歡,
那堪曲盡留殘譜.
落花之處,
人去樓風舞.
轉眼繁華,
步步皆歸路.
留春住,
雨急狂蔌,
彈遍人生苦.

版主回應
週日愉快 2006-10-01 01:15:31
tom 2006-09-29 00:30:56

教師節快樂

版主回應
詩人節快樂
ㄏㄏ
2006-09-29 00:50:09
kona 2006-09-28 19:37:24

石頭笨老酥....
教師節快樂喲.....

版主回應
我不是林老師我不是林老師我不是林老師我不是林老師我不是林老師我不是林老師 2006-09-28 23: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