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14:35:32石秀淨名

齊娜‧齊娜‧﹝6﹞











「小馬哥、乖、小馬哥......」
她笑著喊,並不怕牠走遠,那一團黑鼻頭的滾雪球。
提到雪,崗上也忽忽變寒了。
是日失雲裡。
我拿起草地上的襯衫,遞給她,暗呼:「我的辛波絲卡。」
她竟然繫在腰下,扣上暗鈕,將美腿包住,坐了下來。
目視著東聞西嗅的,項下有著駝鈴的小馬哥,「牠會不會很愛乾淨?公的嗎?」
這時有個白髮貴婦人,彷彿上了老妝的陳美鳳者流,手裡握著粉紅細索,右肩掛著籃子,微微示意走過。
「我夏綠姑媽。」

﹝現在寫上的這個是雜然紛陳的記憶之一,並非當初被意外?被命運?被緣份?轟然命中的那個,能量本身。我盡量說明,那像是殞石一擊命中腦門,從此身心晃晃光明,最多不斷共震、擴張,一旁的夏綠姑媽也許明白吧?﹞

能量無以言宣,過後盡成記憶,奇妙的是我倆臣服於祂,挨肩並腳坐著永恆的寂靜,夕陽是現前抑掉落不想分辨。

「我叫齊娜。」
「濮祿得。」
「不叫尼采嗎?」
「妳會愛上瘋子嗎?」
「重估一切價值的瘋子?會呀。」
「可莎樂美不會。」
「她深愛詩人里爾克。」
「我也寫詩。」
「你不寫詩,也沒關係。」
我偷偷握了她的手,她側過左臉來看我,我卻在她瞳仁裡,察覺冷月初上擎天崗。
「娜,下山了。這位帥哥──」
夏綠姑媽把小馬哥放進籐編的寵物籃裡。
「可以搭個便車嗎?」
「你們一起坐後面吧。」
「我姑媽看的是英文版的辛波絲卡。」
「老天!我英文很差。」兩手放在臀部,紅了臉。

那一天,我在石牌捷運站跟她們揮別,當然是要到了齊娜的手機號碼。
一路上,我才知道夏綠姑媽和她老伴將到紐西蘭依親了。
以後齊娜得要學習獨立,習慣不再有監護人的事實。

原來齊娜的父母在她國三時,空難離開人世,她就和大她好些的堂兄一起住在石牌。
早先的居屋空出來出租,籌措學費。

堂兄自留學以後,便落腳國外,娶了當地人,姑媽他們年老了,雖然不願,也只得跟過去。
所以落得齊娜在台灣只剩下姑媽的空屋與小馬哥陪伴她了。
﹝當然!還有父母生前留下來的財產以及意外保險、華航的賠償等等。﹞

夏綠姑媽很希望她到紐西蘭留學,不然就快點結婚,好叫她安心云云。
看來,我今天的意外『出現』是適得其時嘍?嘻嘻。

﹝謝謝小馬哥,帶來的差一點點的幸運之吻。牠會不會是月下老人的化身?這一遭。以我的原始家庭及童年經驗,要我再去愛一隻狗是有點困難的。﹞

齊娜事後也說偌大的擎天崗,又不認識,也沒約好,誰知道誰是誰啊?
何況我就這麼忽然下車了,誰知道,怎麼還會相遇呢?
我在往回走的捷運裡,把麻布背包置於一邊,右手握緊左手,或者反之,不斷去感受齊娜曾留下的餘溫,回味那等能量,我的辛波絲卡。

﹝當然我也十分心亂,好像知道又不明白為什麼?活該是害怕這一刻的必然消失和遺忘吧?再不然,記錄它、復誦它,行嗎?﹞

我知道我想永世的記憶這些對話,在她對我本人一無所知時,她怎麼就能夠如此堅信或許諾呢?
對不起!我不得不把這解讀為,這就是愛,愛的奇蹟與神奇,秘密的直覺。

「妳會愛上瘋子嗎?」
「重估一切價值的瘋子?會呀。」

「我也寫詩。」
「你不寫詩,也沒關係。」

如果你們硬要我解釋,請允許我引用別人的詩,因為我已經成為愛情的傻瓜,你們說我又能怎麼樣呢?

他們兩人都相信
是一股突發的熱情讓她倆交會。
這樣的篤定是美麗的,
但變化無常更是美麗。

他們會感到詫異,倘若得知
緣份已玩弄他們
多年。

有一些跡象和信號存在,
即使他們尚無法解讀。
也許在三年前
或者就在上個星期二
有某片葉子飄舞於
肩與肩之間?
有東西掉了又撿了起來?
天曉得,也許是那個
消失於童年灌木叢中的球?

沒錯,後面一段請讓我有機會再試著去探索、去搜尋吧!
真的希望,我倆會有遠及於消失在童年灌木叢中的一顆球──
阿門。
狼不西哇台耶辣 2006-09-22 22:27:20

耶,根據你報好不說憂的情況...你一定比上的成分居多
啊好@~@
你有泛綠的嫌疑(趕緊推給你...狼不西哇台耶辣)

額,閃偶遠一點,偶孬種得粉耶~~

大濕~怎麼女人要有那麼點不一樣,都淨是歷經悲情。滄桑的啊?有迷有那種天生聰慧的?

偶每天給泥二三推耶,偶都有乖乖來潛水喲︿︿*

版主回應
這位非男非女的浪仔
您搞錯了啦
人家是藍天綠地好將來的一員啦
ㄏㄏ
2006-09-22 23:25:02
豪哥 2006-09-22 16:25:51

老大你閉關啦
來pc我新開了一家練歌坊
http://myblog.pchome.com.tw/p225111143/

版主回應
精力無限
福氣啦
三洋維士比
乎你勇乎你強
馬上看你去
2006-09-22 20:47:25
懶人咪 2006-09-21 22:48:42

幹麻 小馬哥 變寵物了喔 ...

版主回應
哪個女人不想把小馬哥變寵物
ㄏㄏ
我代女人操刀唄
ㄏㄏ
2006-09-21 23: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