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00:44:33石秀淨名

齊娜‧齊娜‧﹝5﹞















我問齊娜,妳怎麼知道他天生歌唱得好好聽呢?
她答:「去年我生日,他PO了一首沙人歸城的MP3在他的格子裡,怎會不知道呢?」隨即一臉崇拜的巴望著他。
我好幹卻故作幽默的說:「你說我應該叫你桑加抑或庫瑪?」
「看你!我都行。牠們兄弟是兩隻老虎,我借用來當自己的網名,而把電影雙虎奇緣拿來當格名。DVD哪天我帶來,大家一起看吧!」
她忙不迭的道好。啐!
「你唱豬妳生日快樂也應該好聽。」我忍不住酸了一句。
誰知道她壓根兒不在意,因為有他?



就是因為那一絲罪惡感,我在士林站便起身了。
站在她那不鏽鋼支柱的透明隔板旁,等自動門開,她有意似無意往右抿了抿嘴。
玫瑰色的唇,恍惚的眉眼,我覺得的,一種投射。
美女拜了,不知名的妳。
辛波絲卡!
自動門開了,我踏出,有人擠入。
我的背影遲疑了一下,猛轉身,但見長髮飛起,也許是她用手掠過。
我後悔了。
此去一生,彼此都成了不熟未識的泡沫,冷冷的幻生幻滅。
刷了悠遊卡,出站。
我站在近來少見的陽光底下。
脫掉白襯衫繫在腰上,感冒很久了,畏寒畏風!
隨身攜帶,萬一逛進電影院、咖啡館、室內才抵得住冷氣。
不扣的襯衫裡頭,就一件橘色T恤印有尼采的側面頭像,我喜歡漂泊在杜林時候的他,自己製作的。
﹝有兩行白色的字:瞧!這個人,重估一切價值。橫打在他髮際與眉毛的上空。﹞
我還把它PO在網站上賣,銷路還不錯,反正三、四萬塊就夠活上一整年,老爸老媽在北部的房子,免房租,祖上積德,叫我不用打拼,過自己的活......
看看洗白的牛仔褲,看看地下,本來要到淡水找朋友的,這下──
突然小15號公車在兩步遠的站牌邊停下,有人下了,變成空車,我拿起麻布背包奔上。
裡頭就一刀稿紙、一本書、派克鋼筆,想想也夠老氣了,呵呵。
不然能怎樣呢?活著等死嗎?不如創作。
事實上,我從未搭過小15號公車,它竟然上了仰德大道、林語堂故居﹝使得我衝動地想要下車,可惜來不及﹞、文化大學﹝有嗎﹞、山仔后,陽光、綠意、無人的小公車,左轉右轉變化的山稜線、每一個圓形或長條型的小站牌、果園、菜圃、磚屋、木屋、別墅,好像有經過某幾座中、小學吧?

是我鼻塞?還是怎樣?
某個雨歇的深夜,我搭友人的香車上陽明山,開了天窗直立風中,那席捲而來的臭雞蛋味,曾叫我關窗落座龜縮一旁。
如今呢?如今──

當我一回神,菁山小鎮,圓形的站牌,剝落的字跡。
司機掉頭看我一眼,彷彿是說下不下?否則要再發動了。
好名字,真有個小鎮嗎?下。
刷了悠遊卡,慘了,只剩七塊錢!
呆會怎麼回去?

我知道口袋裡沒有錢了。
有一筆稿費還沒寄到,嘻嘻,都是她害我的。辛波絲卡。
本來我是要到淡水跟朋友週轉的,借個千把塊擋個八九天儘夠了。
這下,船到橋頭自然直了。

更好笑的是,我發現這裡並沒有個山頭小鎮,它只是個叫做菁山小鎮溫泉的店,是餐廳還是旅館搞不清楚?當它是個泡溫泉的地方吧。
我下車的地方往下斜是條黑土小路,僅容兩人並行,忘了是啥東東上寫著絹絲瀑布入口處。驀直去好了。看起來腳旁是條水圳嘍?

在我左手邊一路上,有土石、山岩、不知名的樹木;有水流從高處而下,也算瀑布吧?右手邊是草木與斜坡,間或流轉的溪流,無數的白色波濤汨汨而去。
當我的腳接觸到正方形石塊時,﹝基本上近於正方形的很厚的石塊,日積月累已被苔蘚浸透或侵透,整粒『青石』也怪美的,﹞一路便往上走,經過幾座木製咖啡色路標,我竟然發現我身在擎天崗大草原上!

而絹絲瀑布呢?我竟然錯過了。

我選擇草原中最渾圓的點盤腿坐下,環視所有靜定而黑的山稜線在陽光中,遠遠的幾條步道有著少數的人影,一兩隻狗子,獨獨不見牛羊。不冷的擎天崗真好,我把白襯衫舖平,趴下久久久久,接著側臥──

我記得風狂雨驟的冬天的擎天崗,即使你躲在碉堡裡,即便你兩人相依偎取暖,生物性磨蹭也無濟於事的......
那時的擎天崗盡是雨濕的牛糞味兒,草青味兒,看得見的牛隻也成了潑撒的墨影......

睜開眼睛,﹝其實是從眼洞裡望出去,﹞一根一根的綠草密佈在等於一座山崚的手邊,手上密佈的毛一根一根或起或伏都成金黃。曾幾何時,我的身前身後頭腳兩邊遠遠全坐了紅男綠女?一隻小小狗跑來嗅了嗅我,用牠潮濕的黑鼻頭冒著氣──
嗯,她有著性感而有主見的腳趾頭。

快要鼻對鼻了,笨狗──
驀然!我發現眼前有著粉紅色涼鞋,一雙晰白長腿,再上,拿著辛波絲卡的手貼住了去路,掩著短得不能再短的黑裙,我──
跳了起來,﹝應該說是翻身而起,﹞她的容顏在金黃的日光中,雕像也似的深刻而柔細,一種頻率盪漾開來,名叫微笑!

..... 2006-09-22 00:01:10

偏不告訴你...
你猜猜看ㄚ...你猜猜看ㄚ...
猜到...送你紅衣一件.....

版主回應
送紅衣
我找李敖借就好
妳送我紅包吧
ㄏㄏ

妳父親姓夏名紅人
對吧
ㄏㄏ
2006-09-22 00:13:32
.... 2006-09-21 23:23:35

偷瞄了樓下石頭的回答.....
問....那.. 是不是.....
今天可以倒扁........
那天看不爽誰....就倒誰....
反正....哭的小孩有糖吃咩....

版主回應
妳這次變笨了
哪個學校的

老師是誰
父母是哪個

罰妳再看一次
ㄏㄏ
2006-09-21 23:34:21
懶人咪 2006-09-21 22:46:46

沒錢 就 用走的 回去拉

版主回應
搭便車不會
妳笨
2006-09-21 23: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