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5:43:59石秀淨名

活著是夢,誰知道?-─【寫給現代人的夢話經】

91


生命真的只是生命,當你希望用祂來籠罩更多的事物,或者說擁有,祂就真的成為它了。
一個人會用祂來籠罩更多的事物,是因為他不認識祂!
雖然祂從來就是他自己,然而他也不認識他自己,否則別人的恐懼如何而可能加諸於他身上呢?
另一個不認得他自己的別人,哪來那麼大的權柄,賜予你恐懼呢?

生命真的只是生命,其他事物只是祂自然的延伸,有趣的創造或發明,絕非為祂所籠罩抑擁有!
祂不佔有任何事物,猶如任何事物無法佔有祂!
或者可以這樣說:生命就是生活的創造,祂是唯一的神,我們自己!

揪心仔 2006-07-17 17:02:12

嗯,參加聚會好像比你上課時好玩多喔!
~~~~~~~~~~~~~~
當你希望用祂來籠罩更多的事物,或者說擁有,祂就真的成為它了。
一個人會用祂來籠罩更多的事物,是因為他不認識祂!
~~~~~~~~~~~~~~~~~
人的心總是像塵蟎一樣,是不輕易察覺的,我昨天突然想起,最後離開福智時,跟所謂的"祂"說了,那就放我擠入這個世界,好好看看這是個怎樣的世界吧?!

真的是這樣,就算聽課程,還是會不覺覺跳出來,想想自己在幹什麼?和這麼多人擠在同一個空間.是在做些什麼?
後來才發現,不管在哪個團體都是種"宗教",只是自己想融入不想融入罷了

也許,乖的不過是表面的皮相--遵守的約定,但...實際還是得自己才能真正了知啊!

只是覺得,好像自己什麼都比人晚一點點,連...所謂的"知道"要到有"頓悟"的感覺時,都已經有點過時了

還真不習慣哪!!陳老師!!
(麻麻覺得一定有一種方式可以深入人心,對人做最大的改變...說得跟我很久以前想的一樣,不過...那種呼之欲出,卻又遙遠得可以那種感覺,還真是...振奮人心啊!!也許,是那種"預期性的結果"引著人人無怨無悔的去堅持吧?!)

呃,我好像又說得雜了,別理我~"~

版主回應
沒想到妳還真的找來了
ㄏㄏ
妳跟痲痲挺有話聊的
繼續
別叫我陳老師啦
我喜歡輕鬆
不怕的話
常來
2006-07-18 12: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