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15:45:05dabokuo

金星未眠!至少37個火山結構最近仍活躍

許多科學家壹直認為,在過去5億年裏,金星缺乏板塊運動,在地質上處於休眠狀態。但美國和瑞士科學家在最新壹期《自然·地球科學》雜誌上撰文稱,他們在金星上發現了37個近期可能活躍的火山結構,表明金星並非此前人們認為的休眠世界

最新研究合作者、馬裏蘭大學地質學教授勞倫特·馬蒂斯21日對美國《每日科學》網站說:這項研究極大地改變了我們對金星的看法——從壹個幾乎沒有地質活動的星球變身成壹個內部仍在翻滾且擁有許多活火山的星球。

最新研究的重點在於被稱為冕的環狀結構,這種結構由金星內部炙熱巖石上湧形成。此前,科學家認為,這些冕可能是金星上古代地質活動留下的蛛絲馬跡;而金星的溫度已經很低,足以減緩行星內部的地質活動並使地殼變硬,使任何來自內部深處的溫暖物質都無法上湧,因此,目前無法形成冕。

在新研究中,馬蒂斯團隊使用金星表面之下熱力學活動的數值模型,創建出了冕形成的高分辨率3D模擬,提供了比以往更詳細的細節。結果,必利勁 必利吉 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艾力達 犀利士5mg tadarise 液態威而鋼他們確定了僅在最近活躍的冕中才存在的特征。然後,他們將這些特征與在金星表面上觀察到的特征相匹配,從而揭示出,整個金星上冕的某些變化代表了地質發展的不同階段。

馬蒂斯說:我們發現,至少有37個冕最近仍然非常活躍。新研究提供了金星上冕仍在演化的第壹個證據,表明行星內部仍在翻滾。

研究人員指出,金星上活躍的冕聚集在少數幾個位置,表明這些地方是該行星上最活躍的區域,科學家可在此研究金星內部的情況。此外,這些結果可能有助於確定未來前往金星的任務地質測量設備的目標區域,這些任務包括計劃於2032年發射的歐洲遠景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