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15:27:00dabokuo

人類早期抵達北美洲的證據終於出現

人類在美洲居住的最早時間壹直有爭議。英國《自然》雜誌22日發表的考古研究發現,人類早在3萬年前就在北美洲居住了,這壹發現與之前的推斷並不吻合。最新的兩項研究幫助闡明了壹個長期以來的爭議問題,意味著美洲的人類歷史比之前認為的更悠久。

人類抵達美洲,標誌著人類在地球上的壹次主要擴散。傳統觀點認為,人類在約1.3萬年前首次抵達美洲,並與克洛維斯文化(以其獨特的石制工具著稱)的形成有關。不過,人類遷徙到美洲的模式和具體時間壹直眾說紛紜。

此次,墨西哥薩卡特卡斯州自治大學研究團隊描述了墨西哥中部薩卡特卡斯洞穴的發掘成果,包括石制工具、植物化石和環境DNA。通過結合測年證據,他們的研究顯示這個高海拔洞穴在3萬年前至1.3萬年前曾被人類占領。

在第二項研究中,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團隊利用對北美洲和白令陸橋(歷史上連接俄羅斯和美洲的區域)42處考古遺址的放射性碳和釋光年代測定,必利勁 必利吉 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艾力達 犀利士5mg tadarise 液態威而鋼來確定人類遷徙的模式。他們建立的壹個統計模型揭示了前克洛維斯人群存在的強烈信號,至少可追溯至末次盛冰期(約2.6萬至1.9萬年前)和緊隨其後的時期。

這兩項研究認為,北美洲開始有少量人類居住的時期,比之前認為的早得多——可能在末次盛冰期之前。該研究結果與之前假設的壹種情景並不完全吻合,即人類經由白令陸橋從亞洲首次進入北美洲,再壹路南下,形成了克洛維斯文化。新的測年結果將這壹時間提前至前克洛維斯時期,表明人類可能是沿著太平洋海岸首次進入美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