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14:56:48dabokuo

疫情高壓下,巴西航空如何走出低谷|國際戰“疫”行動

2020年,壹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人們的出行節奏。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航空公司停飛飛機數量不斷增加,航空運輸市場需求大幅下滑,全球民航業將經歷二戰後最嚴重的下滑,諸多航空公司面臨關閉或暫停運營的挑戰。關鍵時刻,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及時升級制造機型的衛生防護措施,積極研發新產品,提升旅客出行信心。

改革經營機制增強市場競爭力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總部位於聖保羅州聖若澤坎普斯市,業務範圍包括商用、公務及軍用飛機的設計制造,以及航空服務。自1969年成立以來,公司已向全球客戶交付逾8000架飛機。目前,該公司已躋身世界主要支線飛機制造商之列,擁有商用飛機、公務機、防務以及農用飛機制造的豐富經驗,同時在中國、法國、葡萄牙、新加坡和美國設有辦事機構、工業生產運作和客戶服務中心。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組建之初是國有企業,主要承擔巴西軍用、民用飛機的研制、生產和銷售。上個世紀90年代初期,公司與阿根廷聯合研制CBA123支線飛機。由於技術與市場嚴重脫節,項目研發最終以失敗告終。作為國有企業,公司只能依靠政府撥款開發產品。由於產品不對路,公司在飛機的研制和銷售上遇到了重重困難,出現嚴重虧損,瀕臨破產邊緣。199412月,巴西政府簽發了對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實行私有化的法令。

私有化不僅改變了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股權結構,更重要的是帶來了經營戰略上的革命性變革,公司發展開始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全面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在私有化改革後,公司先後投資逾7億美元,其中80%用於產品開發。自1996年起,公司開始進入快速發展期,銷售額大幅增加。歷經多年虧損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終於開始盈利,2000年頭7個月,公司獲得凈盈余6億多美元,成為了當時巴西最大的出口企業。

2000年巴西航空工業公司開始進軍國際公務航空市場。此後,公司不斷改進機型,按系列化概念設計飛機,生產與市場對路和適應客戶需要的產品,成為世界唯壹壹家提供從超輕型到超大型全系列產品的公務機制造商。與國際同類機型相比,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支線飛機具有機身重量輕、耗油少、售價低和維修費用低等明顯優勢。作為全球150座級以下飛機制造商的領軍企業,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在設計、開發、制造和銷售飛機產品的同時,還為全球客戶提供及時、可靠的售後服務與支持。

積極研發新產品提升旅客出行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全球民航業面臨重大挑戰。面對疫情,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及時研發新產品,制造了新壹代公務機機型領航500和領航600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永春糖客艙內部空氣過濾系統能夠過濾掉99.7%的細菌、病毒和黴菌。同時在飛機內飾表面使用了MicroShield360抗菌技術,可長時間抑制微生物的生長。

71日,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將生產的第1600E系列飛機——壹架E190-E2交付給瑞士航空公司。E190-E2是公司E系列飛機的升級產品,與第壹代機型相比,E190-E2的燃油消耗可節省17%,是壹款座級、航程、燃油消耗與環保性能等完美結合的機型。E系列飛機創造了商業航空運輸的全新概念,打破了傳統支線飛機與幹線飛機之間的界限,填補了航空運輸市場空白。該系列機型憑借靈活的商業用途,收獲了來自全球100余家客戶的1900多架訂單,遍布全球80余家航空公司。

精準把握市場脈搏,堅持以市場和客戶滿意度為導向,以創新提升產品質量和效率,這些理念始終貫穿於巴航工業發展過程中。經過數十年的不懈努力,巴西航空工業公司不僅成為全球領先的飛機制造商之壹,在疫情肆虐的當下,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不斷創新,也為全球航空業走出低谷探索了壹條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