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01:14:11大寶

什麼!完全音感 ㄉㄜ ㄋㄜ 可能沒有辦法接受喔!



”完全音感”



我最近聽到的一個新的專有名詞


整個很酷炫!


你知道那是什麼嘛?


哈哈哈


不知道巴~ 遲緩! ( XD 他又出現拉~他已經融入我的生活中了)



以下揭曉....

























































































但是我突然不太想說了= =






































































































好啦~我還是告訴你啦



看在”遲緩”的面子上 :)




完全音感呢 就是..



””

專業來說應該稱為絕對音感
基本上從小時候(3~7歲)開始學琴的小孩,都有可能擁有絕對音感
(注意:並不是每個人)
還有先天發展的優良條件等等因素
後天要努力的話
首先自己必須對音樂有興趣
接著多練習彈奏音階還有熟悉各個調的調性
培養自己的聽力
試著把聽到的音哼出來,或寫在五線譜上
久而久之持續的練習不間斷(要有恆心和毅力)
就有可能擁有絕對音感

””





””

所謂的絕對音感.是指你對於聽到的*每一個音*都跟原來的音是一樣的
拿鋼琴做例子.你唱Do.就是鋼琴裡C調的do.不管哪個音.都是以C調的音名來唱.這樣叫做固定唱名
還有另外一種叫做相對音感.跟你的曲子裡的音調有關係
曲子是D調.就要把Re唱Do.這樣叫做首調唱名.
曲子一變調.你的主音就跟著曲子變.
最好練習的方法就是要有鋼琴.
從小聽鋼琴的聲音.能夠邊彈邊唱.這樣就容易記得住
至於要自己練習到完全音感.可以先以錄音機錄下你自己的聲音.再來做比對
不過有些人天生*聽力*也沒那麼強的.我想自己可能也聽不出來
可以說有完全音感的人是半天生的.
至於說後天想*練習*一定就要從小練習.
因為小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最好塞進東西了

””

這是知識+的解讀





但是我是遇到真人耶!


XD


整個很讓我傻眼阿!





聽說


在他小時候


他父母有一次突然聽到彈琴聲


但是往琴的方向看去


阿!

沒有人



現在是怎樣!!!


仔細一看


發現是他 (身高都還沒超過琴高度的小孩)



竟然沒學過


就談的那麼好





到現在

只學了一點點



彈的好到跟什麼屁一樣

就是要讓你傻眼阿!!!


只要聽過就會彈耶!


而且不用看任何譜喔!



哇塞!你說你傻不傻眼阿!



我是整了傻眼! XD <--- 傻眼




相對起來我不就是”遲緩”嗎~哈哈哈



我也太酷了巴 (整個離題,這是上一篇的巴 = = )










上一篇:禱告

下一篇:我整個要說襪塞阿!

鮪魚* 2006-12-06 11:48:25

白痴!!!

版主回應
也是啦! 2006-12-20 11:15:46
湘文 2006-12-03 17:42:18

哦哦哦

你最近才知道這回事喔

我可是老早就知道了喔

柯南某一集裡面就有講過了=ˇ=

(就跟你說要常看柯南你不聽!!)

而且那個人是個超級有魅力的男人>ˇ<~///

不過他同樣也是兇手= ="

版主回應
可能沒辦法喔! 2006-12-04 18: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