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02:02:38dabin

童年

最近無意發現的一個人,勾起了我美好的童年回憶

一個超美麗的新娘,曾經出現在我的童年當中

那是我在東師院實小的日子,很美好的回憶!

四年級時,轉學到東師院實小,台東最好的國小

沒有轉學生的適應不良,我每次月考都拿下第一,除了一次輸給滿分的同學

下一個學期,就成為班長,直到畢業,當選好幾次模範生

東師院實小沒有每兩年重新編班,所以我在東師院實小四年,都在四班


剛開始,我還是坐火車通勤,每天六點起床,坐六點半的普通車到學校

當時一起通車的還有堂妹尹和同班同學賴小伶(名字做點變化,以下皆如此)

說來真巧,賴小伶是我幼稚園同學,到國小還能當同學

堂妹尹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從幼稚園到國小二年級都是同班

到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我在鄉下念幼稚園和小學的時光

幼稚園在龍田念中班和大班,當時還有尹和嬋,我們可算是青梅竹馬

畢業又到鹿野國小附幼念了一年大班,同班有賴小伶堂妹尹和表妹琪

國小一二年級,念龍田國小,美好的回憶,又是可以另一篇專文介紹

到了二年級,嬋和尹相繼轉學到東師院實小,我則到台北念一年小三

直到暑假時,因為暑假作業沒寫,跟媽媽哭著要回來念

爸媽就透過關係將我轉到東師院實小,開始我在台東的求學生活

這時,尹、嬋、賴小伶都在東師院實小,大家都往明星學校擠><


拉回坐火車通車。當時通車生就我們三個,放學可以不用掃地,去趕火車

車上還有許多也是去台東上學的高中生,高職生,小學生則只有我們三個

火車上有東女的比較用功,就會利用時間看書,東商的就打屁抽菸

他們也很愛逗我,有一次還將我阿魯巴,(進建中才知那叫阿魯巴,嗚~)

另外,在火車上玩過躲進廁所閃驗票的傻事。

整整一年的通車,樂趣無窮。後來搬到台東,才結束通車的生活。


五年級換教室,也換導師,來到一個新環境,也開啟我的眼界。

正巧我們教室對面,就是美術實驗班,一直覺得它們是很特殊的班級

東師院實小的美術班,是升小三前舉行甄選,應該是考美術相關的吧?

入選的就編成一班,美術實驗班

要實驗甚麼我是不知道,不過有很多蠻會畫畫的倒是真的

另外,我覺得比較吸引我的是,美班的女生都蠻美的 (小學生的眼光~)



小學生常有那種男生喜歡女生的無聊舉動,年紀小不懂是嘛!

其實也沒甚麼,就是喜歡的感覺罷了,應該說欣賞比較貼切。

由於我是班長,升旗都排第一個,左前方就是美班,可以看得很清楚

當時我覺得美班女生怎麼每一個都蠻好看的,常偷偷打量她們

有一個比較嬌小站在排頭的女生,我覺得蠻可愛的,

大概也是因為,每次瞄過去都看到她吧!就對她特別有好感

偏偏又因為教室很近,常會看到她,就覺得很”欣賞”她

(上面這段文字怎麼有語無倫次的感覺,呼~)

不經意跟同學提起,就滿城風雨,人盡皆知,這就是所謂男生喜歡女生?

其實我覺得美班好幾個都蠻美的,我只講出這個了

然後,大家愛起鬨,我們班和美班都知道我”喜歡”她(用喜歡這詞應該可以)

這樣,我也沒啥機會認識其它美班女生了,呼~

直到畢業,我連跟這位女生講話的機會都沒有,頂多給她寫畢業紀念冊

小學生的想法真難懂,其實我那時很害羞啦!面對面講話也不知道要講甚麼


而文章一開頭提到的漂亮新娘,也是美班的女生,小時候就很漂亮了

她們班還出了位主播,是當時校花,但我覺得這位美麗新娘更漂亮

看到她結婚有點嚇一跳,不過看她幸福模樣,也為她開心,雖然有點失落~

我對這位美麗新娘的印象,就是很會暈車,很特別的印象

國小畢業旅行,坐遊覽車時,她就開始暈車狂吐

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坐飛機也遇到她,她連坐飛機都吐。

不過這位會暈車的小女孩,長大了成為美麗的女醫師,真看不出來!

總算帶到這美麗新娘,可以暫告一段落

小學無憂無慮、天真無邪的求學階段,留下許多深刻回憶

尤其是美班這段,增添許多色彩,很美好!

以後再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