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7:56:14慕鈺華手工三星蔥油餅

【徵文55號】那一刻的感動-帶小孩其實很好玩~:)



 

(↑↑↑↑妹妹的小朋友~~看照片看得很專心~~)



我有帶過還蠻多小朋友的經驗

原因無他都是我家姐妹或鄰居還是什麼親戚來托嬰的~~

不過這並不表示我是孩子王…ORZ”

事實上也有完全拿他沒輒的小朋友

皮到要命我實在很想甩他一拳

↑↑↑↑

當然上面純粹說說沒有真的去做過...

(要真做了我可能直接被吐口水加關進牢房..)

 

說到以前帶小孩

最經典應該從我大姐的小孩開始

怎麼說呢~~

因為是從一開始baby時就帶到要上小學算算也有七年

人家說男生要當過兵才有責任感才會穩重

其實我真的覺得帶小孩也能磨個性~~:)

以前我脾氣還蠻衝的(現在也沒多好到哪兒去

常常看不順眼的就是罵啊唸的

而且我現在回想~~

我們家那麼多姐妹

好像也只有我比較會跟我媽頂嘴

也好像只有我跟我爸吵架過

所以說~~

我的脾氣改變好像是從帶姐姐的小孩那段開始

 




初開始我還都蠻強勢的會管他們

當然我也會對他們很好...(講得有點心虛...一一")

因為我覺得小朋友是要讓人疼的、愛的~~

以前也沒給剛出生的小baby洗澡過

如果有當媽媽的都知道幫剛出生的小baby洗澡是多恐怖的一件事

骨頭軟呀軟的

又怕我這力道一不控制萬一頭被我怎麼的

不過當然是沒有發生這麼恐怖的事...!!!!!

還有也沒給小baby把屎把尿過

但是這都在那一段時期給破戒了一﹏一

剛出生的小baby帶起來是比較辛苦的

因為大概每隔幾個小時就要餵一次奶

而且一喝完幾乎就會便便就要馬上給他換尿布

然後睡也都一下子時間就起來

所以那段時間當媽媽是非常非常辛苦的~~!!!

剛生產完體力還沒完全恢復~

也要一邊忙照顧小baby睡眠也不夠~

體力上的負荷是會蠻重的

所以我也才知道為什麼我姐那時候老是情緒化的~~

(雖然平時就沒有很好!!


等到大了一點開始學走路

然後每天晚上都要哄他們睡覺

那段時間也算是幸福的

因為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雖然有時被惹到很毛…XD

但也許就是知道他們是小孩所以才能包容他們任性的一面

記得有次姐姐生的哥哥跟妹妹亂玩我的東西

回來被我懲罰

哥哥是知道怕的那種

妹妹是倔強不哭出來的那種

之後可能也知道教訓所以都不敢亂玩我的東西

!!

可能我當時真的是氣過頭了~~

 

上幼稚園的哥哥有很多作業

那我不知道現在的教育是怎樣~~

才讀幼稚園就要學很複雜的數學跟時鐘那些真的很誇張~~!!!!!!

(還是因為我離學生時期太久遠的關係…TT

加上那時候要工作可能白天也累

回來教哥哥作業時就很不耐煩

哥哥如果不認真我就會發脾氣罵他

他就會很無辜的低著頭這樣

我也沒辦法再生氣只好繼續教他寫到完~~

可是妹妹就不一樣了

妹妹比較好強所以都很認真的寫作業

所以就不需要太讓人盯著她自己也會寫完

 (所以說~生女兒真的比較好...貼心又乖巧..善良又懂事..優點說不完...XD)


我還記得有次兩兄妹玩著

哥哥拿剪刀把妹妹的頭髮剪了缺一角

真是什麼不玩亂玩到這兒去了~~!!

拿他們倆的寶沒輒了~~

不過兩兄妹相處模式很好玩

哥哥個性軟~妹妹個性硬

以前妹妹氣起來就拿哥哥的公車砸他

所以我們都得在旁邊注意著妹妹的暴行…^^”

不過兩兄妹感情還是一樣好

有時我覺得是哥哥自找的喜歡惹妹妹

妹妹是那種一惹就毛起來的~~

 

 



現在到妹妹的小孩~~

也不知是怎樣~~

現在男生女生個性都大不同男生變安靜、女生變好動?!

妹妹的小朋友是屬於就連吃飯也坐不下來

到處玩來玩去的那種

而且是那種也很倔強的小孩

說到這兒~~

跟前面提到的姐姐一樣都是硬骨頭的天蠍妹妹

不知是不是這樣兩姐妹一樣有個性...

不過也別以為天蠍就真的聰明到哪兒去

嘿嘿...!!

聰明歸聰明~~

有時候隨便弄一下就會生氣

而且只要隨便唬弄一下就會受騙上當...

!!會那樣捉弄她們的就是我~~

我這算不算壞心的阿姨ㄚ~~><

 

帶小朋友雖然很累

但過程中有一些事是讓人感覺很幸福的

而且回想起來還蠻好玩的~~

有太多事了講不完~~:)

像剛學會講話的時候

學會走第一步路的時候

上學的時候還會哭

吵著要玩具的時候

有很多很多都很好玩~~

當然如果長大了這些就都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這幾年都常在電視上看到有什麼虐童

今天還看到一個新聞因為夫妻吵架就摔死出生半月的小孩

這真的很殘忍!!!

父母的氣不應該拿小孩子來發洩

而且有的人要生又不肯帶小孩

變成現在很多單親的小孩

總覺得這些小孩一定心裡會有種對自己的疑問~~

是不是因為自己不好才會得不到幸福??

好像會聽見他們會有這樣的心聲


 

======================



↓↓↓↓姐妹妹妹的小朋友~~最近都比較喜歡拍背影~~所以沒露出正面的照~~一一+)










 

原文網址點我: 如果大家喜歡她的文章  請多多支持她喔  到這邊去給她愛的鼓勵!!


徵文活動將選出三名得獎文章贈送以下贈品︰

第一名   
(手工三星青蔥餅10片/包、超口愛餡餅40粒/包、黃金蔥抓餅10片/包、慕鈺華全麥黃金酥10粒/包、金桔檸檬易擠棒25只/盒)

第二名   
(手工三星青蔥餅10片/包、超口愛餡餅40粒/包、黃金蔥抓餅10片/包)

第三名   
(手工三星青蔥餅10片/包、黃金蔥抓餅10片/包)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10-09-17 08:50:18

謝謝你們的贊助~~:)
三星蔥油餅非常棒耶!!

版主回應
謝謝您:) 2010-09-19 17:54:10
QQ 2010-09-16 21:04:43

真的:)

2010-09-16 19:01:29

很可愛的一個小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