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18:44:54d903144

100516 向天湖

這是幾個月來連續二天都跑出去練車~~再一次來到了向天湖~只要坡度超過10%,就會明顯地曝露出肌耐力不足的大缺點~~武嶺…確定CT盤上了~哈!

由於今天集合的地點就在車店門口,時間相同,所以前一晚就把鬧鐘訂在五點半~

結果五點多一點就自然醒了~@@" 不敢再睡回籠覺,怕昨天做的夢會成真呀~梳洗完畢之後,先騎著摩托車出去買早餐,順便看一下有沒有下雨或路面是否有潮濕的情況(下雨或地面潮濕是不會出團滴~)

吃完早餐,也才六點半不到~再陪室友看了一下電視之後才上樓換裝~~接下來就直接前往車店報到啦~~~

昨天跑完羅馬公路的喵哥也到了呢~~~星期六都是私底下開團的路線,星期日才是正式的團練日~昨日跟著喵哥跑完全程的阿超可能是因為回程的時候一路"抽"回家,所以今天就不克前來了吧~~

大夥集結完畢之後,就出發啦~~~早知道我就在高翠路頂等大家了~~出發之後,又一路沿著寶山路往園區前進,來到清大後門之後,直接轉上高翠路,哈!

接下來就是來到了雙溪之後,轉寶新路一路來到新城,再接新珊路往水流東方向前進,在這條路上有幾個爬坡,只要是坡度小於10%的都還能應付,其中有幾段超過10%的路段,我的心跳也跟著坡度一路往上攀升~~不一會兒,就來到了zone 5~幸好一下子就結束了,不然還沒到南庄就爆心跳的話,我今天就應該會慘爆了吧~~

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休息點:信德小學~~~大夥陸陸續續的來到之後(阿丹下坡又破70 km/hr了吶!),就來到了拍照時間啦~~

今天團練很大一團哦~

顯文、阿丹(下坡殺彎扛霸子)、蛙蛙、Cola(今天換了新輪組~好銷魂的棘輪聲啊!花穀的順暢性也是沒話說啊!)、阿寬(抽車之神,把今天的路線拿來練間歇,上完一個坡就回頭下坡和女王一起爬~~連上向天湖時也是這樣子哩~~一來可以練很大,二來可以和女王促進感情,當屬本日最佳模範生啊!)、敏實(本日最"嫩",是年紀最嫩啦~剛上高中而已哩~)、喵哥(應該要扛自己的車的吧~)、阿寬的女王

米粒、 顯文、我、阿丹、敏實、Cola、阿寬、阿寬女王、最前方當然是喵哥啦~

拍完照之後,就是直接殺到南庄啦~~不到二小時就到囉~在這裡大家就各自休息、上廁所加補給啦~目前的天氣還是多雲狀態,不過遊客已經開始聚集了~~今天除了阿丹和顯文有事要提早回程之外,大家都要跑完全程~~

再次拍完照之後,大家就出發直往向天湖前進啦~~ 

在來到東河之前還有一、二個坡要爬哩~~~好不容易來到了東河,這裡已經有好多遊客了哩~~也有好多車友也是要爬向天湖,也有許多車友直往鹿場,為了NS的鹿場賽做準備~~我已經不想參加NS系列的活動了~~因為報名門檻較低,往往報名人數都上千(這一次的鹿場賽聽說已有二千人之譜!小小的一條仙山和鹿場要擠這麼多人…),所以繼NS400殘念之後,我就不參加NS系列的活動了~~~400從瘋系列要回來就好了~~且也比較有挑戰性哩~~

在還沒來到東河之前,隊伍就已經拉的很開了~過了橋後的坡度還算ok,速度還可以保持的不錯~在過了第一個彎之後…飛輪就愈變愈輕檔囉…

就這樣子的一路順順的爬(不是快哦,只是順而已),中間有幾段路的坡度是超過10%的,這時候就是轉速慢、速度慢,但心跳慢不下來啊!加上接近中午時分,上向天湖的遊覽車超多啊~~路又窄,好幾次都超怕會被擠下山XD,不過還好,這些司機大哥們的經驗和技術是沒話多的啦~~應該都是跑過好幾趟的~~~

愈往山上走,大霧的情況愈嚴重~~上次拍照的地點往山下看,都是大霧啊~

就這樣一路爬呀爬的,完全不敢起身抽車~~怕抽個十來公尺就掛掉~~~途中有一段路算是今日最危險路段,那裡的坡度又接近13%,二旁還有爬到一半停下來休息的車友加一輛補給車~~後方又有遊覽車逼進~~在完全不想下車和抽車的情況下,硬是將轉速拉高一些些~~還好有渡過這一段~~不過也是差一點就是了~~自此之後,心跳就一路180up了~~來到了另一個坡度超過10%的路段,就快到到達之前不遠,心跳棄守,來到了本日最高:196~~~~還好頂到就下來了~~不然我應該就真的要下車休息了~~最後三個彎道左右,阿寬又要下山練間歇了XD

倒數第二彎過後,坡度緩和了不少,大概3%左右,可以當作最後一爬的緩和路段~~過了最後一個彎道,就是最後的痛苦啦~~~一路上晃啊晃的~

終於,我上來啦~~~這是第二次上向天湖的啦~~~~

由於阿寬下坡去陪女王,來到山頂拍照的就剩我們四位啦~~

挺胸兼挺肚的我、 自認狀況很差的喵哥(還是很猛的啦~~您忘了昨日您也是羅馬來回呀~哪像我開啟"理由伯"模式)、團練之後還沒發揮到100%的米粒(從來沒人看過您在喘哩~)、我到達之前就在嗑三明治的Cola

拍完照之後,就趕緊下山囉~~肚子餓了!下滑到一半,上山的遊覽車變的更多了~~~一度還塞住哩~~~所幸一切都平安地下滑到東河之後,等大夥都到齊之後,喵哥因為要趕著回新竹,就先行回程了~~~我們一路來到了南庄遊客中心前,天氣已經變超好的了!遊客也超超多的~~~

米粒和敏實也因要趕回新竹,所以就不和我們一起留下來吃中餐了~~

來到了南庄,怎能不吃許多人推薦的芶芶麵哩~~~~~

芶芶麵就在南庄市場靠近遊客中心這一側~~大家各自點了想吃的麵食~我當然是要點一碗芶芶麵來吃的啊!麵條是南庄手工麵~~阿寬說這裡賣的麵都是跟那家手工麵拿的哩~吃起來QQ彈牙啊!讚!下次再來南庄一定要再吃一次! 

吃飽喝足之後,一行五人就啟程沿原路往新竹前進啦~

由於蛙蛙的右膝有狀況,我們也就走走停停,一邊等他,一邊休息,悠閒地回到新竹啦~~~

回程聊天的過程,有聊到阿寬也有養貓哩!總共九隻哩!哇~~~我只有一隻養了12年的小咪~~~如果我也有九隻小咪的話,那家裡可是會吵死哦~~~~呵~~~

另外,阿寬月底也要去武嶺登高賽哩~~開車去再開車回來~~您也太殺了啦~~不過以您抽車之神的美名,我相信您一定可以的啦!至於我,唉~~要騎了才知道哦~~~


Garmin Training Center (paused time excluded):

91.13 km, 4h35m50s, 19.8 km/hr, max. 61.4 km/hr

Avg. HR 153 bpm, max. HR196 bpm

Avg. Candence 69 rpm, +1377 m / -1333 m 

SportTracks:

91.6 km, 7h26m05s, 12.3 km/hr, max. 53 km/hr

Avg. HR 143 bpm, max. HR 196 bpm

Avg. Candence 46.4 rpm, +1808.2 m / -1739.8 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喵喵~~ 2010-05-16 22:22:55

下次喵喵也要帶全家人來吃芶芶麵~但是開車啦~~喵喵今天粉遜...原來阿寬養了那麼多隻的小貓..那...喵喵也順便給你養好了..CC

版主回應
芶芶麵不錯吃哦~~~記得要點手工麵哦~~~真的是QQ彈牙~~

喵哥您可以的啦~~是您自我要求太高了啦~~~
下個月繼續山道團練如何XD
2010-05-17 17: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