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00:01:45明玕

關於店、關於夢想、關於你

  有些事情似乎是確定的,關於店裡,我們必須堅持下去,是啊!莫忘初衷,所以我很認真的在想我的初衷。
  除了夢想之外,我想人生最重要的目的不外乎是賺錢。人生嘛!要有錢才能生存,有錢才能生活,有錢才能有夢想,有錢才能擁有一切...但其實我也重新定義了『成家立業』的問題,究竟應該要先成家,還是先立業?以前的我當然還是認為應該要先立業,再成家。但是現今的社會真的允許我們如此嗎?我重新思考了這個問題,事實上是,無論是哪一種選擇,都很辛苦,只是,成家之後有伴侶陪著你一起辛苦、一起打拚,但那不會影響到最終的結果,因為無論是哪一種選擇都是永遠的負債。
  是的,我們每個人都在負債,即使沒有欠卡債、貸款,我們仍然是負債。當我們耗盡資源的時候,我們就一直在挪用未來的資源,以致於債留子孫,父母輩的負債,會一直跟著我們直到我們老去、死亡、人生耗盡的那一天,而我們的負債也會一直跟著我們的兒女進墳墓,然後呢?我們人生辛苦了大半輩子,卻沒有夢想,還要背那一堆負債?
  你說的沒錯,每個人都是為了賺錢,人生不過也就如此,因為人都要生存。
  老實說,現在的我一點都不恨那些讓我們一家過得那麼辛苦的人了,因為他們,我們才開始珍惜人生,即使生活有多麼痛苦和難過,即使我們耗盡全力也必須完成的夢想,還有,我不後悔這樣的選擇。
  你說如果是你的話就不會開這間店,是的,我會。
  就算再選擇一次,知道結果後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因為我沒有後悔過。
  我感謝在開這間店的時候一路上支持我的每一個人,無論是只來過一次的朋友,聽我傾訴的朋友,甚至是我的房東,還有一路上陪我開店、支持我到現在仍不離不棄的阿嘎、郁茹,陪伴我開店的布丁、Apper、佳錚、鈺婷,還有暑假讓我陪著她們一起成長的柚子、亮亮、鴨鴨、wii,以及一直鼎力相助給我意見的儀瑾....我很愛大家,也很感謝大家的陪伴和支持。
  這篇不是感謝文,我只是想說,關於這間店,其實有很多人的夢想,無論是我的、弟弟的、媽媽的...還有我們一家人的,因為我們不只是想要賺錢,甚至應該說,我不是真的想要賺大錢或是賺很多很多的錢,但是我想給我的家人一份安定和幸福的生活,雖然我還在努力中,但是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只為了讓大家好過一點,就像是我大二去陶板屋打工的目的一樣...
  我們的人生很單純,我也只不過是個小女孩,我們都有夢想、有憧憬,就算這一路上被欺騙,受到許多打擊和挫折,我還是很感謝大家給我的力量,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還沒有放棄,即使這條路真的很艱辛...
  賺錢是我堅持下去的理由,最重要的理由之一,即使我們的初衷並不是為了賺錢,但站在現在的位置,我們的確必須以賺錢為目的,雖然我並不是個唯利是圖的老闆,但這是對我們的考驗、對店裡的考驗。
  我的人生功課太多,所以我也還在學習,不管是開心、難過、快樂、悲傷,這些人生的必經過程我們都體驗過,我們只是缺乏處理事情的能力,所以我們也在一直學習,完成屬於我們各自的功課。
  我喜歡儀瑾用功課來形容我們遇到的這些挫折,因為事實就是如此,我們必須克服、面對,甚至超越它。
  我們有了方向、有了感情,所以決定了我們人生要走的路,夢想從來都不會被放棄,因為會被放棄的絕對不會是夢想。
  就像是我喜歡你一樣,就算只是單純的喜歡也沒關係,就算沒有結果也沒關係,因為就像你說的,人生只要開心就好,你總是很enjoy你的生活,這樣很好,只是我想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自己。
  你總是把你的感情藏起來,以為這樣就不會受傷害,我能體會這種心情、這種感覺,就像是幾年前還沉進在自己的世界的我一樣,但事實上我的感情是很細膩的,而你的呢?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因為單純的為你付出一切,會讓我覺得很開心,會讓我把跌近谷底的情緒重新整理起飛,夢想也是,因為你,所以我的夢想一直在飛翔,墜落幾次又怎樣?我們還是可以重新出發。
  你要加油!當然我也希望你幫我加油!無論最後有怎樣的結果,我們都要享受現在這一刻。
  我會珍惜你在我身邊的日子,希望你也是如此,即使這段路不知道有多長、多遠,但我是真心的喜歡你,也是真心的祝福你,即使你最後的選擇並不是我也無所謂,因為我喜歡這樣為你付出的感覺,也喜歡和你相處的感覺,只是覺得自己真的很犯賤,因為偏偏你是真的剋住我了。
  我不要你喜歡我,因為我脾氣很差;不要在乎我,因為我很在乎你的感受;不要容忍我的任性,因為我太喜歡你;不要愛我,因為我很愛很愛你...我會害怕如果有一天失去你的時候該怎麼辦?所以我還不想也不敢擁有你,但是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我也只想要一直陪在你身邊。如果你沒有辦法承諾我永遠,沒關係,我不在乎,那就不要承諾、不要答案、不要去想我喜不喜歡你...是你說的,不要放感情,那你就千萬不要放任何感情,這樣,如果有一天你覺得我們該結束了,你才不會難過,我也會默默的離開...
  我不要你喜歡我、不要你愛我、不要你對我放感情,就當做這一切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該結束的時候就會結束了...我會愛你,一直到我不愛你的那一天;我會對你好、珍惜你、在乎你,你的所有要求我都會盡力達到,因為我是那樣的喜歡你...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對你不好了、不在乎你了、不珍惜你了,這所有的一切也都不會持續存在....這樣(我對你)又會回到朋友的關係,你也不會一直感覺不自在了...
  現在,除了店裡,我想我不會要求和你有任何的發展或突破,那都不重要了,因為現在的我必須為店裡賺錢、為店裡埋沒我的青春年華,但是我也會繼續對你好,直到我不愛你的那一天...

上一篇:天亮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