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4:13:55明玕

關於「想念」

  這幾天,突然發現自己很想你,理由有很多,只是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記憶那麼深刻。

  如果想念是一種感覺,而這種感覺有時會讓人甜滋滋,有時卻讓人酸溜溜的,有時候,還會讓人心痛到不能自己。

  你關心過我嗎?也許,我知道你無時無刻都在關心著我,像我關心著你一樣,只是我們都很倔強,讓人忘記了我們之間的溫度。

  你生日的那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我難過到睡不著,後來還傳了一封可能很傷人的簡訊給你,很抱歉,但其實我很想你。

  我們之間的溫度,就像是在溫水裡的青蛙一樣,因為溫度只有緩緩的變化,沒有辦法察覺到,等到發現溫度過高了,卻又無法動彈,最後只能死在滾燙的熱水裡。

  兩個人的相處,如果可以恆溫,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有的時候可以多一點天氣變化,考驗一下兩個人的默契,而不是像我們這樣溺水的溫度,明明一起經歷過那麼多的考驗,最後卻還是得死在滾水裡,好像死的很莫名,但其實只有旁觀者清,當局者迷而已。

  以前的我想你,也會同時想著你有沒有在關心我,而現在的我想你,只能是單純的想念而已。

  對於你的祝福,從不亞於以前,只是,有一點不同了...現在的所有關心和祝福,都只能埋藏心底,是希望當有一天,你能真正明白我們之間的距離時,你就會懂得我現在的關心,但可惜,你到現在還沒有明白...於是我們就繼續像再溫水裡的青蛙一樣,就算感覺到溫度的變化了,也只能努力去維持,假裝自己從沒受過傷,過去的事從沒發生過一樣,但事實是,它已經無法改變了,唯一能夠改變的,是我們之間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