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22:57:42明玕

死亡狂想曲之三

  那天,五月十五日,我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我女兒緊急的把我送到了醫院裡,只是,在我住院的這段期間,並沒有人來看我。

  與死神搏鬥了幾天,一直昏迷不醒的我,終於,被醫生宣判『放棄急救』。

  『醫生,你快救救他,求求你救救他。』我聽見女兒對醫生說的話,有些感動。畢竟年過八十的我,能活到現在,應該要知足了,如果兒女孝順,那麼我的這一生,也就足夠了。

  『急救,只不過能延長病人的壽命,對他是沒有任何好處的。』醫生這樣對我的兒女說:『再者,病人也同意放棄急救,等待死亡。』

  『不,醫生,你救救他,要花多少錢都沒關係。』我聽見兒子對醫生說:『他必須活著,我們的遺產還沒分呢?』

  遺產?我的兒子,竟然為了遺產才要救活我?我心裡想著,納悶著,『都一把年紀了,竟然還要為兒女分遺產而操心?』

  加護病房外,滿是哀求的聲音,醫生拒絕的聲音。只是,我終究還是逃脫不了殘酷的對待,醫生和護士進來,就將我的身上插滿了管子,不,不只是身上,臉上、手上,全都插滿了管子,插滿了儀器。我討厭身上被插了那麼多東西,我掙扎著,即使只剩下最後一絲力氣。

  護士們壓著我,直到所有的儀器全都被插在我的身上,才終於住手,『爸,你要堅持住,你會沒事的,爸。』我留著淚,不願再看我的兒女一眼,我閉上眼,只想要快點結束我的生命。

  『你留下來照顧爸。』我聽見女兒這樣對兒子說。

  『妳怎麼不留下來?』

  『我還要工作,還有兩個小孩在家裡等著我。』

  『難道我不用工作?家裡老婆不用等我嗎?』

  『不然我們輪流來照顧著爸。』

  『那今天妳先留下。』

  『為什麼?』我聽見病房外面,不斷爭吵著的聲音,我才知道,原來我在他們心中,只是因為遺產,他們才會對我好。

  於是,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將身上、手上、臉上的管子拔去,就算要走,也要走的有尊嚴。

  『逼--』醫生和護士衝進了加護病房裡,我的靈魂,正在不遠處看著他們。

  『爸,你怎麼能就這樣走了。』我看見我的兒女靜靜的站在門外,眼淚,不知是為了遺產而流,還是為了我的離開而流?

  滿地的血跡,儀器上滿滿的血跡,都代表著我的控訴,我的怨念。

  『再見了,我的孩子們。』我對他們說,也對我自己說,就當作我從來不曾生育過他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