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22:54:52明玕

死亡狂想曲之二

  正在構思著下一部創作的我,瞬間,沒了知覺。

  當我終於意識到我在哪裡時,我已經趴在地上,動也不動。

  我的靈魂離開了肉體,看著圍觀的人們,沒有人叫救護車,只是停下來看。

  「這麼年輕…」一個老先生說。

  「是啊!真是可惜。」

  我今年二十一歲,是個學生,有一個想要成為作家的夢想,只是,躺在那地上的我,還沒有成為作家。

  我環顧著四周,人潮愈來愈多,但依舊沒有人為我打電話叫救護車。

  撞我的人下了車,走了過來,「她死了嗎?」他冷冷的說。

  「你快送她去醫院吧!」周圍的人開始罵著,但依舊沒有一個人,幫我打電話叫救護車。

  滿地的血跡,是從我的身體裡流出來的,紅色的血漿,一點一滴,接觸到每一個人的腳上。

  我看著我的身軀,看著周圍的人們,看著那個駕車撞我的司機,沒有人幫我叫救護車,我只是依然靜靜的躺在那血泊裡。

  終於,我的呼吸漸漸微弱。

  我還沒見到我的親人的最後一面。

  「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我看見醫生連急救都沒有,就這樣宣告著:「死亡。」我大聲的喊著:「我還活著。」但沒有人聽見,也沒有人理我。

  我的屍體,就這樣冷冰冰的被丟在一旁,無人看管。

  一個時辰過去了,父母終於趕到。

  我看見爸爸媽媽,對著我那冰冷的身軀哭著。「女兒啊!妳醒醒啊!妳起來,起來對我說妳沒事。」母親拉扯著我的身體,我好想回答她:「我在這裡。」

  我的靈魂,就這樣站在母親身邊,想抱住她,卻抱不住。

  「老公,我感覺到女兒在叫我,你有沒有聽見?有沒有聽見?」

  「老婆,別難過了。」爸爸拍了拍媽的肩膀,說:「我知道妳很痛心,我也和你一樣,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我努力的呼喊著:「爸、媽,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他們依舊沒有聽見,繼續哭著。

  終於,我被送進了棺材裡,我看著我的遺體被掩埋。

  墓碑上面刻著:愛女作家──語汘。


上一篇:死亡狂想曲

下一篇:死亡狂想曲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