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23:33:13明玕

無悔的相遇(小說修改新發)

    努力的回想過去的一切一切,卻在也想不起所有的開端,
    只知道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妳)......

    當有情人被畫成了平行線.....



  小潔躺在阿胤的懷裡睡著了,看著小潔滿足的笑臉,想起了以前的種種,不禁有些感嘆.....

  第一次遇見小潔,是教室的走廊,好像是陌生人,不曾正眼看過,也不曾打過招呼.....

  國三的那一年,我們各自為了考試而念自己的書,一直到考完試,她仍然像以前一樣,不曾回頭看過我一眼.....

  其實展湘潔這個名字早就印在我的腦海裡很久了,原來就是她,有天無意間瞥見她,展湘潔,很難讓我把人和名字聯想在一起,忍不住多看了她幾眼,卻突然遭到她的白眼作為回禮,我又不是真的很想見到她......

  高中的時侯說巧不巧的,我和小潔參加了相同的社團,更倒楣的是我竟然和她在同一家補習班補習,更糟糕的是,班級那麼多,而我卻和她分到同一班,更沒想到的是,她竟然坐在我的旁邊.......太扯了.....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而且還發生在我的身上.....

  上了幾次課以後,才知道我們竟然是鄰居....

  之後,我們每次上完課,都會一起走到車站,她習慣坐公車,而我,習慣坐火車.....有時候,我爸會來接我,但是每次問她要不要順路送她回去,我卻總是被她拒絕......

  其實高一和她在一起補習的日子,真的很快樂,我不曾喜歡過她,但是她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很重要的朋友,我無法想像沒有她的日子......

  快要期末的時候,我們常常一起去吃晚餐,一起去補習,甚至.....一起回家.....雖然大部分都是我陪她坐公車......

  有一次在公車上,我覺得好累好累。終於,我靠在她的肩膀上,我睡著了.....我從來不知道我睡著之後,小潔在做什麼,在想什麼,可是我知道,她在我的身邊,讓我覺得很放鬆,整個人都很安心.......

  那一天她哭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哭....摸著她的頭髮,看著她躺在別人的懷裡....之後,我送她回家,雖然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但我卻不覺得遠.....只是,那一天我突然覺得我們靠的好近好近......

  有一天晚上,像往常一樣,我們一起去吃飯,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小潔手上拿著紙巾,替我擦汗.....當時嚇了一跳,但是心裡卻有點高興......

  之後,我們又一起吃飯,我開玩笑的問她:『如果我們被認識的人看到了,要怎麼辦?』

而她卻從容的回答我說:『看到就看到啊!我們又沒有怎樣!』
但那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會覺得有點失望。
『那麼如果這裡沒有燈,點幾支蠟燭,只有我們兩個,像不像燭光晚餐?』我這樣問她。
『我們?不可能的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只是好朋友.....』她這樣的回答,讓我的心情不知不覺跌落谷底,不知道為什麼,本來應該期待的答案,也是理所當然的答案,竟然會讓我覺得難過。

  我不知道妳在我的心裡有多麼重要,只知道我喜歡看妳笑,只要能看到妳笑,我就會覺得很高興。所以,要是妳的心情不好,我就會逗妳笑......

  上了高二,我們見面的時間變少了,越來越少.....我覺得距離妳好遠好遠.....但也因為上了高二,我們每次見面都吵架,每次都鬧的不歡而散.....愈來愈不想和妳在一起,其實只是因為,我害怕和妳吵架,怕惹妳生氣......

  有一天我的心情不好,對妳發脾氣,我在操場跑步跑了快要一個小時,跑累了,就坐在操場中央,卻發現妳沒走,還過來對我說:『回家吧!很晚了。』只是在那之後,妳沒有再說過一句話,妳只是站在那裡等我起來.....突然好想逗妳笑.....可是妳沒有,妳沒有再笑過.....那天我們很又默契的沒有再說過一句話.....到了車站,我說對妳說:『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我要妳先回去,妳卻說妳口渴了,想要買飲料。陪妳買完飲料,我就走了.....轉頭要走時,卻讓我看見小威,我們沒有打招呼,只是就這樣離開了.....

  那天我們在忙社團的事,妳向小威說再見。可是,為什麼我會突然覺得有點心痛?還向妳發脾氣,問妳為什麼要深情的看著小威.....那一天,我覺得我的心裡酸酸的.....我......到底怎麼了?....

  幾個月前,我給妳我的手機號碼,我們開始熱訊不斷,也浪費了不少錢.....
  前幾個星期天,很早就把妳吵醒了。妳說要我負責,我的心情卻突然變好了,妳說妳的肚子餓了,要我幫妳送早餐。我想也沒想,就送去了......

那天的我不知道是怎麼了,突然好想抱著妳.....我們鬥嘴鬥習慣了,又開始像小孩子般的胡鬧,就在此時,我把妳抱在懷裡....後來,我放開了妳,突然覺得自己心跳的好快好快.....妳帶我去看房間裡的照片,我看完後,把燈關掉,又開始和妳鬧了起來......妳說妳怕黑,我卻把門也關了起來.....我抓著妳的手,妳說妳什麼也看不見.....

  我對妳說:『我在這裡。』
  之後,就把妳擁進我的懷裡....妳沒有閃躲,而我也不想放手.....其實我好害怕....害怕我會就這樣失去妳.....


  小潔躺在阿胤的懷裡,睡得正香甜,也夢見了她和阿胤......

  第一次認識阿胤,是高中的社團活動。龍胤,其實我當時並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他是我國中的同校同學。而我,卻從未見過他.....

社團?!其實當時的我並不是很熱衷,和社團裡的人也都不熟,更不用說有什麼交集了。只是有天無意間翻了一下通訊錄,才突然發現我們原來當了十幾年的鄰居.....

  高一下學期,因為家庭因素,我去了補習班補習,卻很意外的和他同一班,甚至....我竟然還坐在他的旁邊......

  我習慣坐公車,而他卻喜歡坐火車.....其實我們的個性很像,但是興趣卻差很多....只是在熟識之後,我們漸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對我特別好。只要我的心情不好,阿胤就會出現,陪在我的身邊,想盡辦法逗我笑.....讓我的心情又再次的好起來......

  那時我喜歡一個男生,但因為某些原因,我不敢向他表白,更別說是和他在一起了。後來知道了那個男生有了女朋友......我很難過......

  阿胤喜歡的人,是我的國中同學,莉敏。他從國中就喜歡她了,我們又因為這樣而走的更近了.....我們開始一起吃飯、一起坐車、一起回家.....這似乎已經成了我們的習慣......直到有人問我:妳是不是喜歡龍胤?.....

    其實我不知道.....我只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那一天,他陪我坐公車。他說:『他好累,想睡一下。』靠著我的肩,他竟然就這樣睡著了,我看著他的臉,想著屬於我們的一切一切.....或許他從來沒有注意過.....上了高二之後,我開始逃避他,因為我不想,也不能承認我喜歡他.....於是,我開始離他越來越遠.....

  那天,感覺有點怪,總是覺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我到處找阿胤,誰知道找到他的時候,他的心情不好,我還被他惡狠狠的罵了一頓。我想,還是讓他靜一靜好了。於是,我坐在司令台上,看著他跑步,看著他大吼大叫,聽著他發洩怒吼的聲音.....我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我的心裡好難過.....我覺得很無力,每次他都可以逗我笑,尤其是在我最無助、心情最不好的時候,他總是陪著我.....而我呢?...我不但沒有能力逗他笑,而且也不能陪著他.....難道,我真的不能替他做點什麼嗎?.....突然,我的淚水留下
了.....

  一個小時之後,我把臉上的淚水擦乾,心情也漸漸地平靜下來.....因為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哭過.....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走到操場中間,只是對他說:『回家吧!很晚了。』因為怕自己哭過之後的聲音會被他聽出來,所以我沒有再多說一句話.....我們靜靜的走.....而他,一直想逗我笑。只是,我竟然笑不出來.....反而只覺得心裡酸酸的...我好想陪著他....可是他卻說他想一個人走,要我先回家。為了再陪他走一段路,我只好藉口說我想買飲料,陪著他轉彎。之後,我們各自分開了.....

  轉彎正要走進書店時,我遇到了小威。大概是因為我的表情有點奇怪吧!小威叫住我,要我陪他一起去喝咖啡、吃晚餐.....小威彷彿發現了我的心事,他突然問我:『妳是不是喜歡阿胤?』

  剎那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其實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很久......也許吧!或許我真的愛上阿胤了吧!

    如果是真的......你會不會離我而去?.....
    如果....我真的愛上你.....

  有一天,我們在忙社團的事情,小威要回家時,碰巧經過我們身邊。我悄悄的向他揮手示意,阿胤卻問我:『妳幹麻用那麼深情的眼神看著他?』我很吃驚....真的很吃驚...我沒想到你竟然會那樣說.....我沒有,我真的沒有.....

    難道你吃醋了?是因為我嗎?....

  你知道嗎?自從幾個月前,我們開始用手機聯絡,是你...也是我剛辦手機的時候....我開始期待著你的電話、你的簡訊.....也開始藉著各種理由,各種藉口找你.....

  幾個星期前的一個星期天,你把我從睡夢中吵醒了.....可是我竟然沒有生氣,而且還讓你來我家.....或許,就像你傳給我的簡訊一樣吧!.....『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突然好了起來。』

其實我還是覺得好累.....那天我真的很累......可是,因為你在我的身邊,讓我覺得好安心.....雖然你在房間玩電腦,而我在看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能待在你身邊,我就覺得好安心.....

  你突如其來的舉動,害得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可是當我躺在你的懷裡,卻覺得好幸福......我沒有掙脫,也不想掙脫,我只想靜靜的靠著你.....當你擁我入懷.....我真的很開心.....多麼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一秒.....

  和你在一起,我們經歷了很多很多事.....從開心到不開心......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會是怎麼樣的.....也許,我真的很喜歡你......你呢?你還是很喜歡那個女孩嗎?.....

  有一天,我寫了封信給你.....
  我說....其實在我心裡的那個人,就是你....
  你沒有給我任何答案,我真的不知道,你所喜歡的人....是不是和之前一樣.....
  你說你很掙扎,因為你的感情突然定不下來.....可是,我可以等.....等你....

    躺在你懷裡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如果我永遠不離開.....該有多好.....


    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了.....
    只是因為某些原因,我們還不能在一起.....
    而我也不敢和妳在一起,我害怕,怕因此而失去妳。
    如果可以.....妳還會在我身邊嗎?.....至少我不想再讓妳離我而去.....


    我......願意....
    我願意陪著你.....永遠永遠....陪著你....


    我也願意.....請讓我保護妳.....
    我會盡全力保護妳的.....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