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20:16:01Leo快雪時晴

【孤舟】

是汲了一方前世記憶的舟
擺渡那無邊無際 幾百年沉積的愁
已厭倦了望盡千帆淒零的漂泊
而今
錨重了我流浪的歌
輕了我欲揚的翅
在風起的時刻
此時
我窺見歲月的微醺
想是酒醇的眼瞳斟的過滿
醉了
亂紅的滄海的巫山的一切
醉了
一切的我的情顛
我是貪戀酒色自小說裡划出的水手
人間邂逅我決定終生盼求的守候
是輕歌似半空裡的雲花翩翩
在我心上掛了串打起盹的風鈴
癡等一季天外飒臨的風
搖晃起清脆的叮嚀
怎奈 快樂太短
怎奈 天太遼闊 雲太瀟灑 我太沉默
也許 我該離去
帶著註定永生漂泊的宿命
那麼將來便有首悼念我的船歌
悠揚在海洋某綠色島嶼某渡口
在風起的時刻
哀哉哀哉 一個水手的懦弱
哀哉哀哉 思念化作鬼火繚繞淒寂的荒塚
我不願不忍望那
地平線外有
天跟海在遠方交集的
地平線外有
雲跟水手在遠方交集的
地平線外有
太遠太遠的距離了
如果還有夢
等下次雨季來臨
我必緊緊密密捧住
不輕易讓它
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