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21:00:00愛交朋友的小胖3C

超馬女孩 田曉琪

 

超馬女孩 田曉琪

狂奔23公里考試 「超馬女孩」婉謝贊助


「超馬女孩」田曉琪狂奔23公里考試,見報後引起熱烈回響,昨天花蓮縣瑞穗國中老師們電話接個不停,全都是要提供善款給田曉琪;但田曉琪表示,自己並不貧困,謝謝大家對她的關心。

上月29日因阿嬤送醫急診,但當天為學校段考,田曉琪將阿公塞給她的零錢全給了住院的阿嬤,自己背著書包,一路淋雨從玉里慈濟醫院,跑23公里回瑞穗國中趕考。

田曉琪的行為感動各界人士,瑞穗國中電話響個不停,全都是要捐錢給田曉琪,希望讓她有更好的環境讀書。不過,田曉琪表示,雖然1家5口僅靠曾祖母及祖父的老人年金共6千元生活,但「我一點都不貧困,有家人在身邊就很富足。」希望各界的愛心,能送給比她更需要幫助的人。

「在花蓮,像曉琪這樣隔代教養的孩子,相當多見。」瑞穗國中校長林國源表示,花蓮縣政府推動「零元上學」方案,許多清寒的孩子上學無虞,縣府也提供免費課輔,如有學用上的需求,老師都會協助申請獎助學金,瑞穗國中校友也有捐款基金,清寒學子幾乎不必擔心沒辦法上學。

林國源說,如果各界想幫助類似田曉琪的孩子,建議將經費匯集送往花蓮縣政府,舒緩目前財政的困難,也可將資源做更有效的分配,造福更多學生。

上一篇:偷窺北韓

下一篇:水母間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