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18:49:42

台北之旅12/9~12/10

這禮拜五去了台北做研習營

因為車子開到台北就已經差不多中午了

所以我們就先去吃中飯

而吃完飯之後我們就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去了台北縣的平等國小!!

那裡的小朋友好厲害 而且也好純真

那時候我看到一個小朋友在打那種舞龍舞獅的鼓

他打的真的很棒(我認為的)

而且旋律真的都很準

就像舞龍舞獅那個時候

而後來他們休息了

我們跟小朋友聊天

我有叫小朋友教我打

結果他跟我說亂打就好

亂打 = =||| 可是他有旋律的耶

後來有兩個小女生在跟我們聊天

其中一個小女生說 那個男生是亂打的 真正會打的是別人

可是那小男生真的打對了啊

因為旋律很正確說

我也有打看看 結果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

真的很難><”

後來我們因為行程的關係 所以就倉促的離開

可是我真的好喜歡那國小的感覺喔

小朋友都很直接 可是卻又很純真

後來餐廳的老闆帶我們去走登山步道

感覺很好玩

雖然有點小累

路途上 我看到了好多東西

我有看到藍鵲喔!!

叫聲真的很特別 他們飛行的模式也很特別

也走了小洞窟 也看見了小溝

小溝裡面有魚也有蝦還有螃蟹

真的好棒喔

後來我們下山之後

我們自己做了好多手工饅頭

真的好開心喔

自己親手做的饅頭 感覺還不賴

做完之後 老闆說要拿去蒸

然後等他蒸好 要多久 我忘了~”~

在等待的期間

有一個小三的小朋友有演布袋戲給我們看喔(他也是平等國小的學生喔)

我真的覺得他好厲害喔

在他跟我們這團的男生玩的時候是有小朋友的純真有小朋友的直接

而當他在表演布袋戲給我們看的時候

我看到的是他的認真

他的表情 眼神 完全變了

就完全專注在布袋戲的身上

我實在太佩服他了

平等國小的學生 好像大部分都會布袋戲

他們真的太厲害了

後來我們的饅頭回來了 真的不錯吃耶=////=

接著因為時間的關係 老師們帶我們去check in

check in完之後 我們大家就浩浩蕩蕩的去士林夜市吃我們的晚餐

到了之後大家就分開去覓食了

我們四個女生也一直去覓食了

晃啊晃啊 不知道吃什麼

我們就一個買了一個水煎包吃

吃完後 我有點反胃

因為我晚上的時候就有點不舒服了

就不打算繼續吃其他東西了

我就陪著她們三個去買大腸包小腸 還買了飲料

後來她們就說要吃士林夜市另一個有名的東西”大雞排”

然後我就說好

結果就有人說 「妳要吃什麼?」

我說 我身體不舒服不想吃

結果就有人說「不準,妳等一下一定給我買個東西。」

我就打哈哈的說 沒關係,等一下房間裡還有饅頭可以嗑

結果她很認真的回我「如果妳真的不買東西回去吃的話,我等一下就真的塞兩顆饅頭在妳的嘴巴。」

嗚 我好無奈

後來她們其中兩個就去買大雞排了

我就跟另外一個同學去買我要吃的東西 後來我買了一個雞蛋煎

買完之後 我們就回去了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吃了

說真的 雞蛋煎不好吃

我以前吃過的比較好吃~”~

吃完之後 我就跑去洗澡

洗完澡之後 我倒頭就睡

對了對了 我有在士林買了一個髮簪喔

很漂亮喔 是一個藍色的蝴蝶

我們四個女生都有買 都是同樣款式的 顏色不同而已



隔天 我們七點多就起床開始盥洗

準備要去東吳

當大家準備好之後

我們又浩浩蕩蕩的坐著車子去東吳

去到了東吳東西搬了出來

我們才發現

我們有些東西漏帶了

真的是很無奈

結果因為大家的幫忙 我們才順利的完成了佈置

在靜態展開始的期間

還沒什麼人來參觀

所以我們就輪流換班去參觀其他學校的資料以及成果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大葉的手語社以及育達的急難救助社

他們的帶動中小學的不論是那一點都令我印象深刻

大葉的手語社帶的是屬於身心發展有問題的小朋友

可是他們卻有另外一種帶小朋友的方式

令我印象深刻

也使我有想帶這種小朋友的念頭

如果別人可以 我一定也可以的念頭在此時油然而生

其實 帶這種小朋友要很有耐心

這時候 就可以看見

大葉手語社的人有多麼多麼的了不起

而育達雖然他們帶著是正常的小朋友

可是他們教導小朋友正確的包紮方式

正確的知識 他們讓小朋友知道

受傷了 該如果處理 這個也很重要

另外他們交小朋友的另外一種技巧也讓我覺得很棒

他們交小朋友如何染布

讓我也躍躍欲試

因為我從不知道該如何染布

所以很想嘗試看看

之後東吳就開始舉辦頒獎典禮

他們準備的好用心

在頒獎典禮前的開場白也令我印象深刻

而其他學校所穿插的表演也讓我覺得很棒

我最喜歡的是淡江大學的熱舞表演

真的真的很棒>/////<

當頒獎典禮的結束

也代表著我們該回台中了

接著姊姊(我習慣叫那個女老師姊姊)

在車上的時候就問另外一個老師要不要帶我們去吃飯

後來他們討論說好

我們就到了中壢休息站去吃飯順便當慶功宴

說實在的 我不是很乖的小孩


吃飯的時候

我做了一件很欠揍的事

就是我把我的豬排夾給別人

因為看起來那豬排 感覺很難吃= =|||

加上我那天一到東吳沒多久就身體不舒服

中午也沒去吃飯

到下午四點多才去買個麵包嗑

然後又被旁邊兩位罵= =|||

有人還說 那妳就不會不要點這個吃 妳不會跟他們一樣吃素喔

我就說 我怎麼知道他看起來就是這麼難吃

大家 相信我 我不是故意的

是真的沒胃口

加上那豬排讓我看了就...

身體更不舒服 不是說他難吃拉

只是真的不想吃

我發誓喔><”

因為我後來湯也只喝了兩三口 飯也吃不到一半

旁邊的人還問我要不要吃蛋 另一個問我要不要吃蕃薯

我堅持不要

因為真的沒胃口

可能又像之前一樣吧

為了某些事情煩心 壓力又讓我吃不下

今年五月也有這種現象

只是五月的時候比較嚴重

現在還是輕微的

還是趕快努力讓自己把心情平復吧!!

我要加油=w=+


上一篇:頭一次

下一篇:育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