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8 02:20:59喔罵馬ㄟ喔

稀飯...粥..我就是愛吃軟飯.....

說到稀飯....
本人對它有解不開的情緣...
因為它是我的最愛...
不管是清粥小菜..廣東粥..台式鹹粥...
我都愛....

-----------------------------------
小時候...
因為家庭的因素...
早餐一定都是吃粥...
聽媽媽說...
我小時候很怕吃蕃薯粥...
怕到只要看到粥裡面有黃色的蕃薯..
就整碗不吃...
我媽說我是上一輩子吃蕃薯吃到怕的人...
有點扯遠了...
回來..
我們家....
一個星期會有六天出現這樣的早餐....
所以...
漸漸地...早餐吃清粥小菜..
就變成了我的最愛....
即使大學畢業旅行...
當同學都已經吃膩了每天都一樣的早餐..
自己掏錢去買其他的東西吃時...
我還是樂此不疲的吃著我最愛的清粥小菜..
吃清粥..我最喜歡的配料是油條加醬油..
我覺得..脆脆的油條加上鹹鹹的醬油..
真是絕配...
還有豆腐沾醬油...
以及花生麵筋...
如果再來個鹹鴨蛋以及豆腐乳的話...
那真是太幸福啦...
好喜歡這種淡淡的幸福味...
=====================================
可能是出生在台南的關係吧....
偶爾早餐我媽會買虱目魚粥....
所謂的虱目魚粥..不是粥...
有點像泡飯...
看著碗中游著虱目魚..再加上一些土魠魚..還有蚵仔....
灑下一些蒜頭酥...
搭配芹菜珠...以及脆脆的油條..
這樣一碗香香鹹鹹的虱目魚粥...
只有在台南才吃的到原味....
我愛死這樣的口味了...
===================================
接觸到廣東粥..
一開始是台南的一間店叫"綠豆屋"...
它是以粥品和綠豆湯為主的速食餐廳..
由於開在外婆家附近...
就地利所以開始了我的廣東粥生活...
後來到了外地讀書....
找不到最愛的虱目魚粥...
廣東粥漸漸地在我的宵夜佔了一席之地..
會喜歡廣東粥是因為它那現煮...
吃起來會燙口的感覺...
熱熱的味道..似乎會從口中暖活到心中..
===================================
一直不知道
我為什麼會喜歡吃粥...
因為吃粥很容易餓.....
又很燙....
不過....
每次吃粥都會很高興...
很快樂....
不管...
我就是愛吃軟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