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 17:37:00小狗

十一月的流水帳(三): 神奇的貓鬍鬚,請賜給我力量!

就在小狗萬念俱灰之際,有一天,小狗偶然造訪了網友nancy的新聞台。nancy 小姐也有兩隻貓,她的文章輕鬆又有趣,有些配上小貓的照片更是可愛逗趣,小狗除錯累了就忍不住連上去她的台東看西看,癒合一下受傷的靈魂。

這天小狗偶然點進了「好運之貓鬚」這篇文章,看到貓鬍鬚帶給她的好運,小狗看得一愣一愣。剛好我之前就有收集小貓掉落的貓鬍鬚的習慣,古人說要未雨綢繆,以備不時之需,真是一點都不錯。小狗二話不說,找出小貓Jasmine跟 Sky 的貓鬍鬚各一根,放進小塑膠袋裡,擺進皮夾。

神奇的事兩天後就發生了。

首先,遠從紐澤西回來做實驗的好友美麗,不忍心看我深受背痛之苦,決心死馬當活馬醫,把我介紹給她的朋友Mitch。Mitch是開業的合格整脊師,聽到小狗悲情的背痛故事後,非常熱心的要幫小狗整脊與按摩。小狗隨著美麗來到他的客廳,躺上整脊床,由他咖啦咖啦整脊一翻,前後不到五分鐘,小狗的背痛就減輕了一大半,原本僵硬的腰背也活動自如起來,好像被換了一付新骨頭。美麗看見效果不錯,隔了幾天又帶我造訪Mitch,這一次,Mitch更幫小狗做了一次全身按摩,鬆弛緊張的肌肉。兩次整脊與按摩以後,小狗居然背痛全消,蹦蹦跳跳不亦樂乎,真是太神奇了。

接下來,拿自己的程式一愁莫展的小狗,終於顧不得老臉,把自己的程式貼在某程式討論區中,徵求高人指點。原本以為會惹人訕笑,想不到有一位好心網友,不但指出小狗的錯誤,還教了小狗正確的寫法,甚至還花時間寫了一封長信釐清小狗的程式觀念!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一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居然肯花時間解決小狗的大麻煩,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兩件麻煩一一解決,小狗忍不住要含著眼淚,感謝世界的美好,友誼的溫暖,人性的光輝,還有小貓的鬍鬚。

消息傳開以後,貓鬍鬚轉眼便成了搶手貨,有帶有保佑。小狗的好友C正在撰寫博士論文,準備畢業答辯。據她說,自從皮夾裡放了小狗給她的貓鬍鬚後,寫起論文來得心應手,思路清晰,在小狗寫這篇文章之時,C已經順利的帶著貓鬍鬚通過了博士答辯,取得學位。至於小狗的另一位好友E,不久前參加護士執照考試,她把小貓鬍鬚跟她在寺裡求得的佛前淨水一同帶到考場,希望一切順利。想不到小貓鬍鬚能發生這麼強烈的心理治療效果,真是始料未及。

小狗的十一月,終於圓滿落幕。靠著好朋友,不認識卻很熱心的朋友的朋友,不認識的好心人,還有小貓鬍鬚,很有貴人運的小狗又渡過了一次難關。世上的人情,真是溫暖啊!希望我也可以盡力讓更多人感受到這樣的溫情呢。謝謝你們了,為這世界保持溫暖的人兒們。


小狗小註解:

(1) nancy小姐很有趣的文章: 好運之貓鬚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ancywang/3/1242304477/20041111141445/
謝謝nancy小姐讓我link這篇文章~

(2)整脊實在對小狗發生了很大的效果。不過想嘗試的人要記得諮詢醫生跟找合格的整脊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