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3-03 11:44:16西哈諾

給魔鬼的一封信

親愛的魔鬼:

我想出賣靈魂,許一個願望,然後箋封包好,送給一個人,可以嗎?

昨夜,我提早讓自己入眠,想要追尋一種魂牽夢縈的情緒。夢是一場很乾淨的小雨,將靈魂洗的潔白無暇,而清晨起來後的心境,就跟落地玻璃一樣的透明,指尖輕彈著昨夜的記憶,如一曲澄澈的水晶音樂。

親愛的魔鬼,夢是不是另一種誘惑呢?在那思念主宰的魔法國度裡,我似乎可以將眷戀的情緒,編織成最美麗的風景。白色的襯衫在藍天中飄舞如一縷淡如輕煙的雲霞,淺黃色的衣裳開滿一畦太陽花園,淺淺的微笑是細嫩的初月,明亮的雙眸就是不分晝夜的湛藍天色。

可是,我還是醒了,朦朧的心情徘徊在虛虛實實的夢境邊緣。咖啡巧克力宛如一場細雪,溫柔地融化成滿口的甜味。牛奶與咖啡匯流成拿鐵的小溪,掬來的河水,是取之不絕的香醇滋味。然而,想著昨夜夢幻般的晚餐,我卻沒有絲毫的飢餓感。也許,美味的不是食物,而是她。

親愛的魔鬼,聽說,觸碰到最初的一粒雨滴,雨精就會答應我一個願望,這是真的嗎?或者,這又是另一個捉弄人心的詭計呢?我從來就沒喜歡過霪雨霏霏的季節,可是,我卻莫名期待起今年的梅雨時分了。是的,親愛的魔鬼,你得逞了,倘若瞧見我傻傻地信了你的惡作劇,儘管訕笑吧。

我只想要許一個願望,什麼代價都無所謂。或許,我一無所有,但是,我還保有一份最純淨的靈魂。如果,靈魂是最真珍貴的瑰寶,那麼以靈魂換來的願望,是不是可以奢侈一點呢?

親愛的魔鬼,我們可以交易了嗎?我已經準備好一份潔淨的靈魂,等著許來一個送人的願望。別再誘惑我許下任何無聊的願望,我別無所求,就只有那一個願望,就幫我實現那個唯一的心願吧。

如果有一天,天空飄落巧克力的雪花,相信我,那真的不是什麼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