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3-02 00:54:43西哈諾

給天使的一封信

親愛的天使:

癡念會不會是魔鬼的誘惑,如流沙,如泥沼,一種令人無力掙脫的柔軟沈淪呢?

如果是的話,可否原諒我的罪愿,我抵擋不住癡念魔鬼的蠱惑,出賣了靈魂,無法自拔地深陷在那窒息的迷罪裡。

親愛的天使,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亂了心緒,失了分寸,總是一再眷戀著和她相處過的每一份時光。有時候,我覺得靈魂早已乘著時光機逃離,偷偷地回到可以瞧見她的記憶時空,耽溺著她的一顰一笑,如地縛靈般地凝望她的身影。

今天,陽光不夠燦爛,海洋失去了昨日如藍綠寶石般的光彩,連天空都蒼灰如心不在焉的空白思緒。我什麼事都沒做,只是反覆看著她所留下的詩篇,將她文字當成水晶球,悄悄地探視她的內心世界。讀著她的詩句,晶瑩靈動的文字,隱約散發著淡淡的感傷,也許,那會是她曾經擁有的私藏心情。

親愛的天使,倘若我在閱讀中,打擾了她小小詩集裡的秘密喜怒哀樂,請再次原諒我那無理的冒犯。我實在是太過貪婪了,忍不住想要多知道她的一些點點滴滴,然後,收藏在自己心愛的象牙寶盒裡。

仔細端詳著透明無水的的蛋型水族箱。精緻的貝梳彷彿是一隻蝴蝶魚的化石,沈在面紙鋪成白色沙灘上頭。海星帶著流星未完的祈願,依偎在貝梳的身旁。小小的貝螺則捎來海風,偷偷吹著想念的歌曲。

親愛的天使,我也好想親手為她打造一個最珍貴的禮物。

如果,我會畫圖,我要以淡藍色的天空帷幕為襯底,用夕陽餘暉的粉彩,描繪成她醉人的笑臉。

如果,我會寫歌,我要譜出一首青鳥吟唱過的歌曲,將生命化為最悅耳的旋律,歌詠她的美麗。

如果,我會作詩,我要將星星磨碎在月光的河裡,沾著金色的幻想,勾勒出她迷人的談吐氣質。

可是,我什麼都不會,只能夠勉強用散落雕琢過的字句,追尋她的所有美好。然而,我卻遺失了所有的文采,怎麼找不到最精緻動人的詞藻,來裝飾迷戀她的拙劣心情。

親愛的天使,我願意奉上我第一次真心禱告,讓聖靈引導出我最誠摯的感覺,至少,讓我獻上一份不曾矯飾過的真切心情,送給她,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