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5:53:33Neko

廣播11(貓咬人,怎麼辦?)

2016/05/31

各位重陽國小的老師同學:

  午安,我們是重陽喵喵樂園。

有小朋友來信問到:「我們家從收容所領養來的幼貓養了七個月,為什麼會一直咬我們?」

  幼貓在出生的三到十週是社會化的時期,在這期間抓、咬是牠們探索世界的方法,通常也不太會控制力道。如果在小時候習慣用抓咬來玩耍,長大後要戒除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但還是有方法喔!

  首先要分辨牠咬人的原因,如果是為了玩耍或引起主人注意,忽略,不給予任何回應是最好的處理方式,打罵可能讓貓咪產生恐懼,或誤以為你要跟牠玩,更強化咬人的行為。除了被咬當下的冷處理,可以每天撥時間利用逗貓棒陪牠玩消化牠過剩的精力,當然在玩耍的過程中,牠若太興奮又咬人要立刻收拾玩具不理牠。漸漸牠就會學習不要用咬來引起注意。

  如果是摸到貓的身體才被咬,則可能是牠不喜歡被這樣碰觸,可以留意牠不喜歡被碰觸的地方並避免去摸,和狗不一樣,肚子是很多貓咪禁止碰觸的地雷區。當然每隻貓的個性都不同,沒辦法一概而論,還需要身為主人的你多觀察喔。

  最後,謝謝你從收容所救了這隻貓,雖然牠帶給你煩惱,但相信在你的耐心陪伴下牠會慢慢變好的。我們相信毛小孩是家人,家人不買不賣,不離不棄。

  尊重生命,愛護流浪動物。喵喵樂園我們下週見
xiulian1991 2019-04-25 15:29:13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