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5:49:15Neko

廣播8(尊重生命)

2016/05/10

各位老師同學:

  午安,我們是重陽喵喵樂園

  今天要和大家談的是最近學校發生的虐待動物事件,有小朋友將蚯蚓放到水池以及礫石地,讓蚯蚓淹死或乾死。雖然蚯蚓不會說話,也不像貓狗能以叫聲或動作讓我們知道牠的感受,但是牠仍是可貴的生命需要我們的尊重。

  前些天,有家長帶著孩子來生態池撈蝌蚪,小朋友說想帶回家養。試想蝌蚪早晚會變成青蛙,還會像小時候乖乖待在水盆裡嗎?跳走的青蛙如果在家裡迷路了要怎麼生存?聰明的你或許會說那養在水族箱裡吧!我們都知道布置的再豪華的水族箱也比不上生態池適合青蛙的生存,還堅持帶回家無非是因為喜歡,如果我們的喜歡會讓動物失去生命,這樣的喜歡是不是很糟糕呢?希望重陽的孩子都能夠以動物需要的方式對待生命。

  不只是動物,花草也是如此,隨手的採摘、棄置,不只是破壞景觀,間接的也會影響依賴這植物生存的昆蟲或動物。植物和動物雖然不會講話,但他們和我們一樣需要被友善對待喔。

  小朋友,如果你對於流浪動物或家裡的貓狗有些疑問,都可以把問題寫下來交到輔導處喵喵樂園信箱,我們會利用星期二的廣播或穿堂布告欄來為你解答。

尊重生命,愛護流浪動物。喵喵樂園我們下週見

 
xiulian1991 2019-04-25 15:28:11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