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5:44:48Neko

堅持的理由

上禮拜二,第七節學校忽然停電,許多老師因此受到影響。
隔天輾轉得知台電說跳電原因可能是因為有貓跑進變電箱,
附近也受停電影響的居民質疑此事和我們餵貓脫不了干係。
協助勘查的事務組解釋變電箱周圍的貓飼料不是我們放的,
也仍然被憤怒的鄰居抱怨,
因此希望我們改變餵食的地方不要引起民眾反彈。

在line群裡看到夥伴轉述,
心裡第一個念頭是台電應該先把貓咪進出的洞封住再說,
就去找了事務組,才得知台電來修理時已經封了那個洞,
之前已經電死幾隻小貓,雖然這次沒有但現場有貓毛,所以跳電仍歸因是貓。
因為曾引起校內老師反彈,餵食地點早換到較隱蔽的地方,
向組長表達換地方可以,但再換就要進到教學區了,
此外我也問他是否曾看到我們餵食的點,他說他不曾注意,
接著又說不換也可以。

夥伴說要做海報張貼,要鄰居別在電箱附近餵貓,
我攬下這工作,卻在電腦前坐了很久才勉強擠出幾個字,
直到和同事聊過才順利寫完內文。
同事說:是因為太在意了才會寫不出來。
的確,想要不讓餵食的感到挫敗,也不刺激因停電而生氣的鄰居,
每句話都要想好,最後寫的念了幾次才定案。

星期天,經過變電箱,想起仙草、豆花和牠們的媽,
突然有些驚慌,會不會在封洞時牠們躲在裡面呢?
希望不是。

人類真的很貪心,掠奪的理所當然,就連小小的一塊地也容不下其他生物生存。

很久沒有更新這部落格,這段空白期間團裡又紮了三隻貓(刀疤、豆花、仙草)
還有人撿了兩隻幼幼,被團員收下,最後由一位已經養了三隻浪浪的成員收了這兩隻......
在這過程裡我清楚的感受到自己沒辦法和人合作的性格,
不過,如果沒有其他八位出錢出力的成員,靠我一個這個團早就倒了,
有個充滿熱血的人說這事要做到退休,
我不知道,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