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22:40:04格子襯衫

莫名奇妙的迷信

今天吃牛排 我媽卻不准我吃牛排 她說是奶奶說的 原因實在是令人堂目結舌 我卻只是無奈 又是神的旨意ㄌ...
奶奶他像一般的老年人超信神明這種東西 或許實在是她有太多的經驗讓她不得不信服這些 每次他們去問事情 我總是得一起跟去 也順便聽聽他們在搞什麼 凡是有什麼困難或疑惑的 她就先到山坡下那間廟去問 看著那個乩童 拿著開叉的毛筆畫畫寫寫 再用奇怪的聲音說一些事 交代些什麼 當然那些語言我們是聽不懂 所以旁邊有一個現場口譯的人 將神話翻譯成中文 偶爾有一些符水之類的 上次還有拿香灰<插香的下方都會有香燒完後的灰燼>不知道幹嘛的 妙的是 那個嘉義的乩童居然知道我媽的某個親戚也是當乩童<他說是綁紅帶子的 我們一開始還搞不懂什麼是紅帶子 盧ㄌ好久 最後現場口譯人員才解釋乩童都會綁個紅帶子 這大概是神明間的術語吧!>的 他還說他已經跟他說好ㄌ 要去跟他說讓他處理 這不是他的管轄範圍 ㄏㄏ 原來神明也有管區的ㄚ
這次 又不知道是怎樣 神明說我不能吃牛肉 不然7月的考試會考糟之類的吧! 因為我們的祖先是種田的...
天哪!!!中國哪一個人的祖先是不種田的
雖然我搬出一堆理由反駁 最後還是妥協的點了羊肋排 但我還是堅持不相信這些有的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