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11:41:25Winnie

从花海想起你

  晨起,如常對鏡梳妝,惊見鏡中那片撩人的花海。回头一看,是窗外那不知名的樹,經一夜大雨而開滿了花,這棵紫的,那棵白的,煞看甚似櫻花。痴了、呆了,迷戀在花海中。

  想像,与另一半走在這條花之路(因道路兩旁都種植了相同的植物),手挽着手、肩並肩地欣賞這大自然之作,忽而一陣微風吹习,足以撼下盛放的花朵,似花雨一般灑在我倆身上,不也美哉?

  噢,鏡中的笑靨何時如同樓下的花那般嬌艷了?忘了多久不曾像此刻這樣打从心底笑出來。是太忙了?还是慵懶?或是吝嗇?我們多久沒見面了?

  上週返家鄉赴宴,沒遇着你,對呀,你在KL忙着那仍未完成的電脑程式。電脑程式,又是電脑程式!日后難道我們最好的溝通語言,就是電脑語言?1与0,for loop,if......then,else......我一直沒敢告訴你,在學院的這些學期,最令我懊恼的除了微积分以外,便是程式語言了。

  我承認我喜歡電脑,也离不開電脑,但可不可以只簡簡單單地以MSN替代電話与會面?相隔兩地的距离,因為MSN而變得天涯咫尺。算了,它始終沒盡如我愿,你的心就算咫尺也天涯。

  一陣涼風把我自沉思中喚醒過來,我看見一朵朵盛放的紫花、白花隨風落地。徜若堆滿了一地,能不能自我安慰身處于雪地里?曾几何時,有个人說要与我到日本賞雪觀櫻花,奈何我知道他現在滿脑子都是程式語言。美麗的承諾,始終如含苞待放的花般美麗。罷了,罷了,我自个儿下樓去過一過賞花樂,豈不快哉?豈不樂哉?



16/03/2005(3)
14:56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