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21:15:05羽人

筆記本裡的短句(1)

稱不上什麼座右銘,是不同時期(大部分是研究所時期),
隨手記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的短句。
順便將我知道的出處附在後面,沒附的就是我隨筆記下自己也不記得從哪來的。

* * *
我希望我溺死在憂愁中,卻學會了游泳。(Frida Kahlo)

* * *
苦難教給人的未必是大智大慧,沒有一套強健的消化系統,
苦難反而成為腐蝕心靈的毒藥。(陸建德〈不屈不撓的博學〉)

* * *
樂觀的人看見困難後的機會,悲觀的人看見機會後的困難。(劉銘)

* * *
不少被評為「無藥可救」的學生,
只是教師耐性不足、能力不足、時間不足的結果。

* * *
因為我不愛自尋煩惱,所以可以隨遇而安。(日本梅子老師)

* * *
一個真正懂得愛的人,應該是個會扶持別人的人。

* * *
有才而心緩,定屬大才;有智而氣和,斯為大智。

* * *
Work like you don`t need the money.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Sing like nobody`s listening.
Live like it`s heaven on earth. (如果世界是100人村)

註:相片攝於2005,May 台東黑森林公園琵琶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