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7 16:31:44Cynthia

背叛再一章

 不是刻意圍繞這一話題,只是最近身邊剛好發生這些事情。

 情愛世界中,背叛,究竟哪一方該負的責任多?而誰是誰非外人難以分明,箇中因緣只有當事人才明白。只是,有感情存在,才有背叛的出現;因為有背叛,所以專一才顯得珍貴。

 前些日子,想見一位朋友,便又去了幾近半年沒去的教會小組聚會,不過,由學生組升級成了社青組。
 也不知是巧合還是怎的,主持者說今天的主題從原本的討論姊妹教會事情,改成討論愛情與婚姻,讓我這非基督徒又是門外漢的不婚者頓時冷汗直流。
 話題持續討論中,偶爾有個叫小敏的男生會突然情緒高昂地問著一些問題。當主持者講到了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的小主題時,小敏又有點激動地問道,如若甲、乙二人都已結婚為前提交往,但乙又轉而愛上丙,那甲該怎麼辦?……
 一路觀察著小敏的言行和異於往常的情緒,我的心中漸漸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回到朋友家,我把忍了很久的疑問說出:小敏是不是和瑪莉姐分手了?果然,朋友告訴我,女方另投他人懷抱了。而這一場相差了約莫十歲(我估計),且從未明告於眾,只是偷偷進行著的姊弟戀,如今也悄悄地落幕了。
 我無意揣測女方放棄這段感情的原因,但小敏不經意流露出的對戀情逝去的不捨與迷惘,與女方堅毅灑脫的態度,成了鮮明的對比。於是,我一邊為小敏可惜著,一邊又讚服著瑪莉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