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4:43:47Cynthia

姻緣簿上添一筆~~~傳說中的霞海城隍廟

農曆七夕快到了,忙碌的,除了想趁情人節大撈一筆的餐廳、情趣用品店、飯店旅館、motel等等商家,以及劈很多腿正在煩惱行程表的花心情人,還有曠男怨女集散地的月老廟!
提起拜月老,北部人應該很少沒聽過這間傳說中非常靈驗、香火鼎盛的霞海城隍廟。
城隍廟就在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永樂市場旁,拜完以後,男男女女們還可以順道光顧一下兩旁的參藥行,至於要補些啥,就看各位的需求啦……不過因為參藥行很多,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所以最好多多比價。

鐵齒了2x年,去年10月趁著去跟前同事吃飯前的空檔,終於順路去了趟以前上班時天天都會經過迪化街路口的霞海城隍廟。
廟小小的,因為是非假日的上午,幸好人沒有很多。(後來週末帶朋友去的時候,人很多,真的是香火鼎盛哩!)
因為也算是著名景點,廟柱上貼有中英日文的參拜方式。

拜拜的程序是這樣的:
先去廟右邊的金紙舖買金紙跟香($50),再去大殿櫃檯買貢品,包括鉛錢、紅線、喜糖($260,第一次光顧才需要買啦)。
付錢以後,廟裡的人員會請你先去外面點三柱香拜天公,拜完再回櫃檯拿貢品。
領了貢品重頭戲就來啦,廟裡的人會教你要怎麼跟城隍爺還有月老求姻緣。
別忘了,這間是城隍廟,所以主神是城隍,你向月老求姻緣得先經過他同意咧,不然就是「越級報告」了!
所以,要先唸這麼一串話「城隍爺來做主,月老來幫忙」,接著報上自己姓名、年齡、地址,單身的就列出理想對象的條件,廟裡官方資料寫說如富裕、英俊、健康、聰明、能力強<--這……是說哪裡的能力強啊?(色女辛大嬸想入非非中……)(另,要求條件太多的記得先在家裡開好清單背好,我就是沒背好所以講的七零八落,現在有點後悔 = =)……有對象的就報出對方的姓名、年齡、地址等,祈求感情開花結果。一般來說,還願就是拿結婚喜餅一盒給月老。
拜完城隍跟月老(唸完一串求姻緣的渴望)以後,再去右邊偏廳拜菩薩、城隍夫人、義勇公,然後出偏廳去天公爐插香。
ㄟㄟㄟ……還沒完喔~~~
你剛剛拜的貢糖廟方會留在大廳城隍爺跟月老桌前,金紙要放在大廳外廟住處的塑膠袋中由廟方集中燒掉,然後你要到大廳桌上拿一點人家還願的喜餅、喜糖吃(可別拿太多啊……),沾沾喜氣,接著喝杯用拜過的貢糖+紅棗+枸杞合煮的平安茶(想當初我忘了喝平安茶,所以後來再去的時候補喝了2杯,哇哈哈~~~)。
還有還有最後一道程序,把鉛錢跟紅線拿去天公爐過香三圈(順時鐘),然後收好鉛錢跟紅線就大功告成囉!

最近去了發現,廟方推出月老款式(給你好姻緣)跟城隍款式(給你好平安)的吊飾(是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農曆情人節嗎?),內有平安符,每款$100,真是越來越懂行銷了咧!(拍拍手)

問我靈驗不靈驗?
等我N年後結了婚再跟你說!

上一篇:他和她

小心眼Lucy 2008-07-28 20:08:40

這回牙也齊了、月老也拜了。

婚期應該不遠了。

呵呵。

版主回應
親愛的lucy
妳出現啦 稀客稀客 來乾一杯吧
不過不要對著我發酒瘋嘿
話說 我牙還沒齊 月老也被我搞到精神憂鬱症
所以婚期就等妳的先啦
妳有沒跟克萊兒聯絡啊? 我已經好久沒有打電話給她囉 她跟你一樣大忙人...
2008-07-29 17:31:19
Sophia 2008-07-24 23:27:26

辛小姐想婚了?

版主回應
我阿那答還在娘胎裡咧...
你叫我找誰結婚啊???

要不大家多多幫我注意一下好了

p.s奇怪...我的朋友都沒人想當我的紅娘耶
我有那麼差嗎???
(粉受傷)
2008-07-29 17: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