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5:03:56Cynthia

吃軟不吃硬的悲慘人生

我好像潛意識裡真的有那麼一點點自虐傾向,明明有懼高症卻又去參加高空彈跳跟空中跳傘這種類似自殺行為的活動,明明懶得要死卻又去爬了7個多小時的跨山健行,明明很久沒有下海卻又猛地穿戴起重裝備把自己扔到深海被魚看,明明已經扭傷腳踝還是硬爬上衝浪板逞威風,明明膽小的要死還跑去住監獄改造的YHA……
諸如此類自作孽不可活的行為我幹了不下N次,偏偏就是學不乖。

7/5,是我與各種可口美食道別的世界末日。
步入位於2樓但是排長龍的牙科,櫃檯小姐親切的招呼著我:喔~~你是誰誰誰介紹來的啊……。
我一邊填著初診表,一邊微笑應答著,渾然不絕我正踏上不歸路。
牙科助理裡有位朋友的朋友,帶著我照完幾張X光,讓醫生評估是否有矯正牙齒的需要,然後開始討論費用及確認是不是真的現在要矯正。
當時我並不知道後果的嚴重性,所以豪邁的說:來吧,就做吧,今天就上!
於是又被帶去洗牙、上齒模,下午再上矯正器。
媽呀!上齒膜真噁心,助理先是拿了幾個綠色的上面有很多洞洞的牙型版比對牙型,因為我後面臼齒長的太歪,所以牙型版有點被卡住,不過還是勉強找了個相似的,然後,拿了一大陀聞起來讓我皺眉的粉紅色糊糊黏黏的鬼東西往我被套上牙型版的牙齒抹。下排牙齒抹完換上排牙,整個嘴巴都是那噁心的味道。
上完齒模我被吩咐先去吃飯,下午再上矯正器,因為要上一小時。
我也真是神奇,在大小巷弄裡走了一陣,邊吃涼麵邊反胃(因為都是齒模殘留的噁心味道),之後我竟然能發現市立圖書館,晃了一陣竟然又能找到回牙科的路!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為自己竟然沒有迷路拍拍手)
下午回牙科,才真正是惡夢的開始………….
躺在座椅上,努力的張大嘴,被塞上張口器,一群牙科助理在我身邊晃來晃去,還不時探身瞧一瞧我牙齒的情況,瞧的我真害羞~~~
就在我張大著嘴快要被口水嗆死的時候,助理終於帶著小瓶子坐到我身邊,說是要上藥。
我的天啊!一股刺鼻的味道嗆竄到大腦,我快暈了,那個所謂的接著矯正器用的藥真是有夠難聞!
助理上完藥,請醫生來上矯正器拖架的位子,一顆牙齒一顆牙齒的黏,上完再用冷光筆照射。全部黏完以後再由助理幫我上鐵線。
就在我幾乎以為要變成牙科座椅裡的張口噴水雕像時,矯正器終於歷盡千辛萬苦的被上好了。
然後,付錢,包包裡裝著止痛藥跟軟蠟還有藥膏,走人,結束不斷被叫著要張大嘴巴的混亂下午。
晚上,牙齒開始酸痛,我才發現事情不妙了,我竟然不能咬東西了!
這這這………這是什麼情況…………..我瞪著紙上寫著的:吃蘋果要削成小片吃………..是在開玩笑吧!我連切塊的西瓜都吃不動了還吃蘋果咧!

7/5,我開始了我的吃軟不吃硬的悲慘人生。
很難得的,我對自己的決定產生後悔感,我後悔,沒有在上矯正器之前狠狠的把所有喜歡吃的食物吃上一輪,現在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吃,而自己只能吃稀飯、爛麵、布丁、豆花之類的軟趴趴食物,嗚………..
我只好阿Q的安慰自己,沒關係,2年以後就是個老美女了…….還有,幸好幸好,我不用上看起來像外星人的頭套………..
但是,不能盡情吃東西真是痛苦,我可能撐不到看到自己變成美女的那一刻就先餓死了吧…………….

下一篇:話說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