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16:56:50Cynthia

紐西蘭點滴──妳只需要尖叫就好之空中跳傘

你以為,高空彈跳已經很刺激了?
那你就太小看紐西蘭人的瘋狂了。
Taupo,美麗的湖邊小鎮,關於那種陶波湖是4倍新加坡大的八股旅遊資料,就不多說了。
平靜祥和的小鎮裡,有某處地方蘊藏著聲聲尖叫!!!

Sky diving在NZ很多地方都有的玩,但傳說陶波是收費最便宜的,即使如此,跳傘費用+照片費用等等的,還是花了我四百多元,心痛啊~~~
接近中午,TTS(http://www.taupotandemskydiving.com/)的座車前來YHA接客去機場附近的據點,在報到櫃檯先選好要參加的活動費用項目,包括跳下的高度、由專人陪跳幫你攝影還是自己在手腕上綁相機、要不要DVD、贈送的衣服款式等等。
付了錢以後,就是等……無止盡的等…………
因為報名的人很多,而小飛機1次只能上16個人,包括駕駛、攝影師、教練跟參加者,所以要有耐心的等等等……
等了幾個小時,終於輪到我的第5組上陣,上陣前,得先看一小段的教學影帶,然後上裝備,接著就是跟在教練屁股後頭走上飛機。
小飛機裡很擠,而且因為等會兒到定點時要跟教練「黏」在一起,所以小飛機裡沒有座位,大家席地而坐,教練必須緊貼坐在學員背後。
飛機越飛越高,眼皮底下的景物越來越小,然後教練一直在身後說:不要緊張,深呼吸~~~
我對教練說:我不會緊張,因為你是教練啊,教練一定很有經驗的。
沒想到教練居然賊笑著回我:喔喔,那可不一定喔~~~
(這……教練你是在開玩笑是吧是吧是吧!!!)
攀升到一萬五千英呎,飛機停止,讓你短暫的欣賞風景順便禱告哀嚎一下。
到點以後,機門打開,一陣刺骨的冷風襲進飛機歡迎你。
事實上,在飛機到點之前,教練就會把你牢牢地把你扣在他胸前,就像連體嬰一樣,真是令人害羞~~~(我的教練是年輕猛男,嘿嘿嘿)
所以機門打開以後你的行動就完全操控在教練身上。
第一個下機的,是TTS的年輕女員工,當天是她生日,所以由她的教練男友帶著她跳機慶生。
接著是我,對著鏡頭強顏歡笑一下(我也不知道我的表情是笑還是比較像哭),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人就已經被教練「挪」到機門位子,當看到機外風景的下一秒,竟然人已經離開機門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爽的感覺!!!
教練的「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負責尖叫跟看風景就好」言猶在耳,此刻我已經被丟出機外漂浮在半空中了。
自由落體的那十幾秒,因為重力加速度,心臟感到強力的壓迫,氣壓的改變也影響到耳鳴耳壓。
手忙著捏鼻子改變耳壓,眼睛忙著看風景還有跟前方的攝影機比V手勢,腳忙著維持弓形使身體呈現香蕉形狀的飛行姿勢,臉忙著被強風擠壓扭曲變形……真是一整個混亂。
自由落體時間結束,攝影師離開我身邊,教練把降落傘打開,減緩了降下的速度,我才有時間好好欣賞腳下的風景。
教練一邊指著景物對我說,這是什麼什麼山、這是什麼什麼地方。我一概點頭說喔喔喔。天知道我哪聽的懂那些鬼地名啊,我又沒有背地圖!
雖然說坐在飛機上也可以居高臨下看景物,但那種感覺畢竟有差,飄在空中,感覺也像是自然中的一部份而不是飛機中的旁觀者。
由上往下看陶波湖,那是種很深沉很深沉但是又非常純淨的深藍,有種魔般誘人往下沉入的魅力。
快到地面時,教練問我胃的情況還好吧,我點頭,於是他開始控制傘讓傘繞著小圈圈。
哇哩咧~~~
你以為很浪漫嗎?不,我只覺得很暈。於是我強迫自己專注一個景點上不要去想暈的事。誰知道教練一連玩了好幾次……最後,教練問,還要再玩嗎?我連忙俗辣的跟他揮手說不用了……..ORZ
落地以後,有種虛脫的感覺,不知道是因為重獲新生的興奮還是因為一整天沒吃東西餓到腳軟。

自虐的旅程到今天暫告一段落,但還沒結束。哼哼哼哼哼!

p.s 照片...紅衣服的是我,黃衣服的是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