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12:13:53Cynthia

行樂,及時

柏揚過世,主管忙到團團轉;四川震災,沒有震到我的辦公室;繪本畫家與柏揚同天驟逝,卻震動公司上下;這幾天同樓層不同單位的某位主管的先生又因病送醫,情況不樂觀,在公司掀起小小餘震;新莊民宅,大火燒死三條人命;板橋夫妻吵架,引爆瓦斯波及無辜鄰居……

天災,無可逃避。
人禍,無時無刻不在發生。
疾病,在你不注意的時候悄悄侵蝕生命。
意外,無法預先得知。(除非你有超能力)

生命何其脆弱,就像老是偷喝我奶茶的小螞蟻一樣,一捏就死。
你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何時會是終點。
也許,一次意外,昨天對你高談笑論的,今天卻成了冰冷軀骸。

所以,為什麼要汲汲營營於不必要的名利權勢?
高薪高位又如何?沒命享用也是枉然。

應當要為自己而活,生活的快樂,生活的從容。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秉持“及時行樂”的最高準則努力實踐生活著。
我不想,為了高薪每日忙碌於工作卻沒有自己的時間。
我不想,將時間塞的滿滿沒有喘息發呆的空間。
我不想,為了別人的期望勉強自己去達成。
所以降低不必要的物慾存錢,實現旅行的願望。
所以挑工作、挑伴侶,不想屈服於金錢與寂寞(抱歉,我真的無法“將就”)。
雖然銀行存款不高,但是投資在自己身上卻是值得的。

想去學點東西,譬如韓語、日語啥的,卻總是沒動力~~~
有工作的時候,想著每天下班已經很累,沒有精神去學。
沒工作的時候,想著要出門好麻煩,不如都待在家比較省錢。
有沒有誰要拿鞭子在我後面鞭策?

有誰的夢想清單只是空列著卻沒時間去完成的嗎?
快去吧!
這樣人生才沒有遺憾。
(所以,拖拖拉拉幾年終於去舊金山的仁兄,我真的滿心期待你學成凱旋回來。不僅是為了我的免費服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