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02:41:16二個孩子的媽

自已來

二歲的小孩自我意識強烈,嘗試獨立、試探自主~

什麼都想自已來,卻又什麼都做不好,

現在的小祐祐,其實還算可以溝通,

很多時侯,媽咪希望讓寶貝能有更多選擇的空間,

家裡玩具大多以開放式收納,

一目瞭然,讓祐祐可以自由決定想玩什麼..


最近媽咪也將許多東西讓小祐祐自已管理

在窗邊放置一個球球的家~~
小玩具車的停車場~

大型車就約定餐桌下方為停車場。
還有可以讓小祐祐隨手可拿的書架,其實也稱不上是書架,只是一個小紙箱加上一塊碎布做成的,書架上有故事書、蠟筆、圖畫本、故事CD...

沒想到這裡變成祐祐平常最喜歡來的地方,想畫畫想看書都可以自已決定,不過最後總要媽咪在旁提醒”收拾”這件事。
晚上小祐祐說:媽咪,我要送給妳這個~

媽咪問:那上面畫的是什麼呀?

祐祐說:是玫瑰花。

媽咪說:謝謝小祐祐,媽咪好開心哦~

媽咪真的好開心又好感動,這朵彩色的玫瑰花好美~~~
另外,媽咪在廁所加張小椅子及小毛巾,就可以讓祐自已完成洗手的動作(拜巧虎老師之賜,祐已會擠洗手乳、搓泡泡、沖沖水),刷完牙也可以到這裡自已潄口,想上廁所時再把小椅子移到馬桶下,也能自已站著上了~
照書寫的實際應用在生活中效果還不錯吔,祐祐好像也多了份成就感而樂在其中,哈哈~看來媽咪快脫離苦日子囉,提升境界,像爸比一樣用”嘴”帶孩子了~~~~

上一篇:馬桶先生

下一篇:想進去媽咪的肚子裡

蟲.鳥.之.戀 2007-04-22 21:33:36

唉..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到達這種日子哩...
現在每每我想放手讓1.5歲的Daniel做什麼,總是被他爸比念這個也危險,那個也危險...同住的阿媽更不用說了...護得要命,什麼都是我這個媽的有錯...
累..

版主回應
呵呵~快了快了啦~
但先決條件就是要捨得放手哦,相信emily一定把家裡的安全設施做得很好了,那就大膽讓daniel自已去探索,這樣感覺統合會發展的比較好,我發現現在的爸爸好像都很護小孩吔,我們家也是...難怪孩子普遍都比較愛跟著媽咪~
2007-04-23 23: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