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22:32:20Claire Lin

30km/hr的快感

以前還在台中工作時,常常都要加班。
而每到星期三時,我都會固定加班到將近8點。這樣,下了班,剛好準備去練劍道。

發現中環路,是在一次提早到道館,卻苦無人來開門的情況下,又騎著小50隨處繞繞時發現的。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有一段時間都走這條路回家。

通常晚上練完劍,都已經10點過後了,在寧靜的中環道路上,右手旁是一條不知何時會乾涸的小溪,劃開了我與城市的繁華;左上方的中山高,偶爾傳出三兩輛呼嘯而過的過車聲。而大部分的時候,陪伴在兩側的,是一展展排開的昏黃路燈。

在開闊寧靜的道路上,我的車速30km/hr,有一種舒暢至極的快感。享受微風在臉上輕撫的感覺,看著遠方依舊燈火通明的台中城。那是一種跳脫身外的悠然自得。

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會想到那段騎在中環路上的浪漫時光。
那種,就算開著車,飆到它的數倍快也無法比擬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