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01:32:20Claire Lin

給Hugh的一封信

Hugh,

很久不見了! 你好嗎? 很抱歉一直沒有問候你,也沒有將我的消息告訴你!

由於10月份工作忙碌期的延續,我有一陣子下班回家就很少再開機上網。更別說是新聞的更新。雖然總是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想記錄下來,但總是遲遲未提筆。就這樣,以忙碌之名,斷掉了許多與大家連絡的橋樑 (由此驚覺網路對我們影響之大)。而這一陣子,工作已較沒有那麼擠壓了,正打算提筆寫信時,又看到你的留言,呵! 很開心呢!

開始工作以來,想法有很多的轉變,脫離了學校生活,進入職場之後,很容易去思考到關於”人生”這回事。這時,每每想起畢業製作時,記錄區紀復先生的點滴……。我覺得,現在反而比起當時有了更多的嚮往呢!!

但我知道我已經算是幸運的了。在我的工作裡遇到的問題都還在我可以面對的範圍內;在人與人之間,我也愈來愈喜歡我的這群同事們了;只是在創作上…或許目前只能稱作是製作,似乎還未從中得到樂趣與成就感。只能自己告訴自己,或許現階段的我,該以經驗累積為主。但還是免不了會為了漫長未來的不確定感而擔憂……。你在外求學,是否也有過類似的感受?

有時會想,到底要作自己喜歡作的事,還是選擇先在經濟上著點,以後再作自己想作的。由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這兩件事,得到不同的答案。到頭來,還是又陷入選擇之中…。人,永遠都有作不完的決擇,看似苦惱,卻似乎又是樂趣所在,真矛盾。

現在可以讓我明確掌握的,就只有工作外的事了。之前跟你提過在練劍道,我覺得真的很好呢!! 至少給自己一個運動的機會。否則工作後,很少動,又長時間與電腦為伍,即使是漂亮的MAC電腦,也是吃不消的。: P
那你有時也會去運動嗎?
現在英國一定很冷了吧,小心不要感冒囉!

平安

Claire
2004.11

--------------------------------------------------------------------
PS.這封信寫到一半就在MSN上遇到你了! 本來想說,既然都聊過了,信也就不用寄了,但後來想想,反正都寫了,就PO出來,以免你說我呼隆你! 呵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