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21:32:20Claire Lin

【履歷表】之二 燒臘店廚師

我”從來”、一點兒”也沒有覺得自己是個天兵過,頂多耍個冷,偶爾樂觀一點,沒事想想開心的事就笑一笑。我想,這應該不為過吧……

第一次被人家叫天兵是在大一打工的時候。那時在中友地下美食街的一間燒臘店當服務生。不知為什麼,就被店裡一位切三寶的廚師這樣叫。

仔細想想,我也沒有出什麼錯,難道是我看起來太天真無邪了嗎?這位廚師並沒有告訴我答案。 但是他卻在我準備辭職前一週問我是不是不作了。

到最後,他還是沒有告訴我我那裡像天兵,他只告訴我,他在這裡待久了,誰要走了,他都看得出來。

這樣講起來,他似乎是個神秘角色,但我覺得他如果出現在電視裡,一定是那種專門欺負好人,但又不是徹底壞的反派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