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22:43:36cycchang2

要活,就要動!

說到健康宣言,首先浮到我腦海的就是「要運動」!前陣子我因為工作的緣故,作息極度不正常,日夜顛到,因為活動量不大,一天往往只吃一、兩餐,身體很「虛」,沒什麼元氣,說話有氣無力的,除了工作,沒什麼興致做其他休閒活動,後來覺得再這樣下去真的會把身子搞壞,便下定決心要調整作息,我為自己定的健康守則如下:

一、多喝水、保持運動的習慣:水無色、無味,卻能協助排出我們體內的毒素,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據說很多女明星的保養祕訣就是每天都至少喝上2000 cc的白開水,因此能保持肌膚水嫩,從體內進行保養可是比擦各種昂貴的保養品還來的有效呢!再來,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人活在世上,真的要「活」,就要「動」!

二、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現代人因為需要長時間久坐在辦公桌前,運動量普遍不足,平日最好養成輕食的習慣,少吃油炸食物,避免造成腸胃的負擔,而且我睡前兩小時是絕對不進食的喔。

三、作息正常:在e世代要早早關掉電腦、上床睡覺真的不容易,不過早點睡,睡眠的品質真的會比較好說!需要的睡眠時間也不會那麼長!根據中醫的理論,如果能在午時(夜間十一點到凌晨一點)入眠,讓肝臟休息,身體會比較健康,據說過去慈禧太后也是因此保持青春永駐的呢!

四、經常大笑:現代人真的都背負太多的壓力了啦!前幾年不是有旅遊團到日本去學習大笑嗎?何必花大錢去國外大笑呢?!我們平常在家就可以常常保持大笑的習慣,平日可以上網找笑話、多看些趣味新聞,或是找時間跟好友聊天、打屁,讓自己的情緒有出口,以保持身、心健康!

五、有空就去泡湯:我這陣子愛上了泡湯!泡湯真的太舒服了啦!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我們在寒冷的冬天泡在水裡就能流汗,完全不需要強迫自己進健身房,而且還能養顏美容、保養肌膚,一整個就是享受!強烈推薦女孩兒多多泡湯,輕輕鬆鬆排掉脂肪,達到健身的效果!


本篇網誌同步發布在此,懇請大家前往投票,一天可以投一票喔:
http://www.fever38.com/events/116/review/aid/3294?fvref=wall&fvmid=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