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23:13:40ROY

[舊作]Corrida (2)

前面幾場都很快就分出了勝負,不是鬥牛士舞著紅巾跟利刃把牛耍得團團轉,要不就是鬥牛士一個不留神,就被滿是怒氣的蠻牛頂得屁股開花。一連串無聊的戲碼搞得觀眾有些意興闌珊,正當我也準備打盹的時候,身邊卻爆出一陣歡呼。滿坑滿谷的觀眾都站了起來。為了要看清楚場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也起身在人群探頭探腦。

一個身型削瘦但面貌姣好的鬥牛士昂揚地步入場中,穿著與之前幾位鬥牛士截然不同的緊身衣,肩上罩著一件繡著展翅孔雀圖樣的披肩,肩上的金鈕釦閃耀著光芒。

無視於全場的鼓譟,鬥牛士在競技場的一端,開始舞著,那種鬥牛士專有的舞蹈。鬥牛士舞得忘我,彷彿這世上就只應他一人足堪鬥牛士的大任,全場的觀眾情不自禁地跟著鬥牛士腳下的拍子開始鼓掌。但圓形競技場的另一頭,小蠻牛早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悄悄登場。

小蠻牛的全身黝黑得發亮,大概只有用黑金才能形容吧!不像一般的鬥牛面露凶光,取而代之的小黑蠻牛冷冷的目光,像極了人的冷漠眼神,直盯著對頭舞著的鬥牛士。

鬥牛士左手中的紅巾開始開始旋轉,另一端的黝黑野獸沒想理會,卻只盯著鬥牛士右手的短匕。任憑鬥牛士怎麼舞著,小蠻牛就是不為所動。全場的觀眾開始無奈,噓聲連連,連我也加入了鼓譟的行列。坐我身旁的一位黑人老兄卻沒有跟著噓,倒是用手肘頂了頂我說:「別噓!好看的,才要開始勒….」

--待續--